低开高走振情绪,关注短线机会

低开高走振情绪,关注短线机会
2019年12月03日 17:31 界面

原标题:低开高走振情绪,关注短线机会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今日共31股涨停,1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2%;华森制药万通智控3连板,扬子新材红宇新材2连板。从盘面上看,汽车股全天表现最佳,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股尾盘走强。

大盘走势

受外盘影响,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盘初惯性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探底回升。午后,股指继续震荡上行,市场氛围不断回暖,在科技蓝筹和汽车股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尾盘继续震荡走高,个股整体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近40只,跌停个股数也明显减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收2884点;深成指涨0.55%,报收9657点;创业板指涨0.35%,报收1675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5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6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4亿,深股通净流入28.7亿。

综合来看,不畏海外市场动荡,低开高走彰显韧性(或说是已经跌的够多了),以中国平安为首的权重白马股有企稳迹象,科技股继续强势,多方依托年线支撑展开反攻。仅短线而言,大盘短期底部或已探明,但量能依旧是隐患,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中信证券表示,历史复盘来看,机构行为在岁末趋于保守,而前期盈利会加剧年末集中赎回放大处置效应。从测算的机构仓位以及当前“抱团”股的补跌情况来看,调整仍未结束。岁末年初最佳的策略就是“猫冬”,降低收益预期。“抱团”股短期调整仍未结束,但市场底线依然明确,2700-2800点是空间上的最佳定投区域。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车股今日表现全场最佳,从燃料电池、TPMS、零部件、锂电池、整车等方向都有动。消息面上,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公开征求意见。超预期的地方在于“2025年”,之前的应该是2030年。TPMS最近一个月都在动,因为2020年1月1日起,TPMS(胎压监测系统)强制安装法规将开始执行,我国生产的所有车辆都必须安装直接式或间接式TPMS系统。燃料电池周末也有利好,但是昨天没涨,今天相关标的也一起来凑热闹了。

科技股的头部标的还继续抱团,闻泰科技韦尔股份继续新高,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卓胜微这些近期的跌幅也快要被收复了。这个行业最具确定性的应该还是头部标的,无论是设计、封测、材料、设备等各个环节,都是应该把关注度聚焦到细分龙头股上,尽量不与边缘标的有过多纠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抱团这些科技股的资金还没有散伙,除非是被业绩证伪的标的。

科技股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