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1月制造业出现回暖迹象 但仍低于枯荣线

欧元区11月制造业出现回暖迹象 但仍低于枯荣线
2019年12月03日 00:15 金融界

原标题:欧元区11月制造业出现回暖迹象 但仍低于枯荣线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上个月升至三个月高点,不过就业岗位继续减少,因为该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11月欧元区PMI小幅升至46.9,因信心改善且新订单下滑放缓,该指数高于预期值46.6,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斯表示,“尽管制造业PMI仍显示出大幅下降的迹象,但它也带来了一些令人鼓舞的信号,这将加剧人们的猜测,即欧元区生产商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IHS Markit表示,11月欧元区出口销售自7月纪录新低后进一步下滑,拖累产出、就业等方面。11月最好的信号是德国为主的商业情绪在大幅回升,生产乐观情绪创5个月来新高。

其他方面,德国制造业正取得小幅进步,11月PMI为44.1,录得5个月来新高,但仍远低于稳定水平,更不用说增长复苏。

法国11月制造业呈现积极结果,尽管产出增速仍低迷,但已经录得5个月以来最快增速,这主要是由于新增订单数近期得到扩张。法国企业持续新雇佣员工,就业增速创2018年7月以来最快。

欧元区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