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策利好刺激,长三角概念股、券商股飘红

重磅政策利好刺激,长三角概念股、券商股飘红
2019年12月02日 21:0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重磅政策利好刺激,长三角概念股、券商股飘红

12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高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3%,报2875.81点;深证成指上涨0.24%,报9605.19点;创业板指上涨0.28%,报1669.54点。

受重磅政策利好刺激,券商股、长三角概念股等“飘红”。

长三角概念股受益

12月1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涉及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集成电路、5G等领域。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长三角指数12月2日涨幅为0.18%,收盘报3439.03点。长三角指数的50只成分股中,有31只上涨,占比62%。其中,中南建设以7.39%的涨幅领涨,完美世界上海临港新和成分别上涨4.41%、3.4%、3.15%。

赛伯乐投资集团总裁王阳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综合GDP超过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城市之间互补协调性很强,长三角一体化能产生良好的集群效应。城市之间可以在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进行良性合作协调,避免恶性竞争。未来,产业链上的企业会细化分工,越来越专业化。”

券商股开盘集体飘红

上周五,证监会在答复《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时表示,监管层将推出六方面具体措施,助推券商做大做强,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

具体来看,一是多渠道充实证券公司资本,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支持行业做优做强;二是进一步丰富证券公司服务功能;三是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三是支持证券公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四是鼓励证券公司加大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投入;五是支持证券公司完善国际化布局;六是督促证券公司加强合规风控管理,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

业内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这有利于头部券商,强者恒强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12月2日开盘,券商板块一度全线飘红,领涨两市。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华泰证券等头部券商涨幅居前。其中,中信证券高开超过2%。不过,券商股的强劲表现未能一直持续,临近午盘呈现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33只券商股保持“飘红”,涨幅排名前三的是中国银河、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分别上涨4.18%、2.24%、1.46%,有8只券商股微跌。

(国际金融报记者 朱灯花)

券商股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