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12月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2019年12月02日 08:30 界面

原标题:12月2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来源:财联社

王哲|财联社

导读

1、今年以来156只债券违约 三成发行主体为上市公司。

2、新三板132家挂牌公司未见半年报 股转公司将对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3、达威股份:股东吴冬梅拟减持不超过4.36%公司股份。

4、南华仪器: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5、博云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6、贝因美:股东恒天然拟减持不超过3%。

7、*ST信威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8、海容冷链股东博信优选拟减持不超过113.2万公司股份。

9、贵人鸟:“14贵人鸟”公司债券存在无法按期兑付风险。

10、ST保千:无法支付“16千里01”债券本金及利息。

11、18富海01: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兑付议案。

经济信息

1、今年以来156只债券违约 三成发行主体为上市公司。截至12月1日,今年以来已有156只债券出现违约,涉及违约金额合计1213.51亿元。上述156只债券中,有50只发行主体为上市公司。违约原因基本都和资金流动性短缺有关,多数公司及其债券信用等级遭遇双重下调。业内人士表示,债券违约对公司主体信用影响较大,应该积极通过自筹资金、政府财务支持以及引入第三方投资者等方式,偿还违约资金,重新建立信用体系制度。

2、新三板132家挂牌公司未见半年报 股转公司将对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31日,共计132家挂牌公司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11月29日,股转公司对此表示,将对未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挂牌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坚决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公司预警

1、达威股份:股东吴冬梅拟减持不超过4.36%公司股份。达威股份公告,持有4.36%公司股份的股东吴冬梅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所有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的4.36%。

2、南华仪器: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杨耀光、李源,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1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3、博云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博云新材公告,持股11.22%的股东大博云投资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7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4、贝因美:股东恒天然拟减持不超过3%。贝因美持股17.82%的股东恒天然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5、*ST信威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明确重组相关资金来源。ST信威(600485)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公司此前公告,计划以海外运营商归还的欠款以及被银行履约的保证金作为出资,26亿美元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上交所指出,本次重组的前述事项均缺乏明确安排,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公司拟继续推进应按规明确相关资金来源、出资安排、海外运营商的资信、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交易实质和财务影响等事项并对外披露。

6、海容冷链股东博信优选拟减持不超过113.2万公司股份。海容冷链(603187.SH)公布,公司股东博信优选(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博信优选"拟在该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3.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在上述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若发生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份变动事项,此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和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债市预警

1、贵人鸟:“14贵人鸟”公司债券存在无法按期兑付风险。贵人鸟公告,截至目前,14贵人鸟公司债券余额为6.47亿元,债券利率为7%,并将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由于公司当前流动性资金紧张,“14 贵人鸟”公司债券存在到期无法兑付的风险。目前,公司正在进一步探讨和完善本期债券的兑付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债权人就债务事项达成和解协议。

2、ST保千:无法支付“16千里01”债券本金及利息。ST保千公告,“16千里01”兑付日为2019年12月2日(原定债券兑付日为2019年11月30日,因2019年11月30日为休息日,故根据约定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19年12月2日)。目前公司流动性不足,资金短缺,已严重资不抵债,因此无力按时支付本期债券全额本金及利息,累计14.16亿元。

3、18富海01:拟召开持有人会议审议提前兑付议案。西部证券公告,“18富海01”2019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拟于2019年12月16日召开,审议《关于提前兑付富海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第一期)的议案》。

资本市场 债券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