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蔚华:可持续发展金融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 更要追求它的社会价值

马蔚华:可持续发展金融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 更要追求它的社会价值
2019年12月02日 18:36 21世纪经济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马蔚华:可持续发展金融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 更要追求它的社会价值

12月2日,由博时基金与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联合举办的“聚焦可持续 投资优未来——2019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论坛暨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可持续发展金融”主题。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马蔚华发表题为“影响力投资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

马蔚华表示,在过去20年,全球经济发展很快,它的背后是科技革命、金融创新、全球化、资本化。同时,财富的集聚效应也非常明显。对金融市场来说,可持续发展金融是当代最重要的一个发展主题。

马蔚华认为,可持续发展金融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追求它的社会价值;二是,不仅要股东利益至上,更重要的是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三是,不仅要为社会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还要尽最大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让这个世界更美好实现途径则是可持续发展金融,也包括公益和金融结合,用公益的理念、商业的模式、金融的手段来解决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内的这些社会问题。

马蔚华 可持续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