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获中外股东增资 注册资本拟增至26.3亿

同方全球人寿获中外股东增资 注册资本拟增至26.3亿
2019年12月02日 11:18 中国网

  原标题:同方全球人寿再获中外股东增资 注册资本拟增至26.3亿元 

  记者: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近日,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全球人寿”)发布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

  2019年7月4日,同方全球人寿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本次增加的注册资本金额为2.3亿元。增资后,同方全球人寿的注册资本由24亿元变更为26.3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增资的金额分别来自于中、外方股东。其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股份”)和全球人寿保险国际公司(以下简称“全球人寿”)等比例增持,中、外股东增资的金额分别为1.15亿元。也就是说,增资后,同方全球人寿的中、外股东持股比例不发生变化,仍各自持股50%。

  同方全球人寿前身为海康人寿,于2003年成立。发起股东为荷兰全球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和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自持股50%。

  2014年,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挂牌出售海康人寿50%股权,据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披露的条件,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书面承诺具备支持海康人寿资本需求的实力,具备持续向海康人寿出资的能力,并承诺在批准成为海康人寿股东后的2年内,向海康人寿增资不少于3亿元。该笔股权的接盘方正是同方股份,公司名称也随之改为同方全球人寿。

  2015年5月和2016年3月,同方全球人寿分别获得中、外股东联合增资,每次增资金额为3亿元。增加后,同方全球人寿的注册资本从18亿元变更为21亿元,再由21亿元变更为24亿元。

  本次增资后,同方全球人寿的注册资本将进一步提高至26.3亿元,但该笔增资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业内人士表示,同方全球人寿将在健康保险、养老服务、数字保险方面发力。

  资料显示,同方全球人寿目前资产规模近125亿元。天眼查显示,同方全球人寿已在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天津、青岛、河北、湖北、福建、四川、深圳等13省市设立了93家分支机构,包括分公司、支公司、销售中心等。

  同方股份接手后,同方全球人寿的业务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15-2018年,同方全球人寿原保费从14.1亿元上升至36.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0.6亿。净利润方面,也由2015年、2016年的亏损状况,实现扭亏为盈。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461万、1.3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3亿。

责任编辑:潘翘楚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