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守2900点后,A股12月怎么走?

失守2900点后,A股12月怎么走?
2019年12月01日 16:04 一财网

原标题:失守2900点后,A股12月怎么走?

2871.98点!11月终于过完了,3000点没等到,2900点反而没了。截至本周五(11月29日)收盘,上证指数最终定格在2871.98点。

11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以2924.34点开盘后,便围绕2900点进行着多次折返跑,月内最高达3008.31点,最低达2858.58点,月度振幅5.11%。可以看到,2900点刚好在年线附近,故此,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点位。而本周五的2871.98点收盘,不但失守了2900点的整数关口,同时也跌破了年线位置。

至此,11月份行情黯然收官,上证指数累计月跌幅为1.9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月跌幅分别为0.55%和0.38%。

在11月份的窄幅震荡之中,沪深两市成交持续低迷,量能不断萎缩。本周四(11月28日),大盘继续震荡探底,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178亿元,创出10个月新低。统计发现,11月份整个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仅为4042.8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成交缩量往往意味着杀跌动能不足,探底行情接近尾声。

对于市场的缩量回调,海通证券表示,近期虽然指数依旧在2900点附近波动,没有明确的趋势方向,但是个股方面,特别是今年以来表现优异的消费、科技、金融等板块的核心标的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部分蓝筹股的估值接近高位,从而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另一方面也和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有关。

重要新闻

易纲: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们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求是》撰文指出。

证监会6大招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支持国有资本多方式注资

11月29日,证监会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将继续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促进证券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

11月29日,上交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予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中指出,科创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或者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标的资产应当符合科创板定位,所属行业应当与科创公司处于同行业或者上下游,且与科创公司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

深交所修订限制交易实施细则

近日,深交所修订并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实施细则》,完善限制交易的对象范围,夯实交易监管的规则依据。细则明确,对出现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交易所可以限制其账户交易。同时,细则还规定将实施盘后限制交易措施的情况予以公开,进一步提高监管透明度。

方星海:12月将有5个新品种登陆期货市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30日表示,12月还将有纯碱期货以及PTA、甲醇、铁矿石、黄金期权等5个品种上市。加上前11个月上市的6个商品期货和3个商品期权。2019年新品种上市数量将达14个,为我国期货市场历年之最。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A股369股破净再创新高

所谓“破净”,即每股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价格,通常意味着股价被低估。在A股历史上,个股大面积破净一直被视为市场底部特征的信号,也是判断市场顶底的参考指标。截至11月29日收盘,两市共计369只破净股,占A股总数量近10%,即每10只股票破净1只,破净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银行和周期性行业。

油价暴跌近5%,OPEC减产协议前景生变

刚反弹几天的油价又暴跌了!11月29日WTI原油大跌近5%,创出两个多月以来最大跌幅,布伦特原油跌幅也超过4%。业内人士分析,伊拉克总理辞职是本次油价大跌的导火索,而近期传出的种种迹象,也让各方对下周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前景愈发看淡。

机构看市

联讯证券:防御为主,等待岁末稳增长发力

从技术的角度看,11月29日沪指下探至2858点,年内再度跌破年线,表明市场短期动能趋弱。市场能否在年线附近快速企稳,是未来两周的焦点。

从催化的动力看,短期市场缺乏较为明确的催化剂,政策层面都在等待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在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完毕后,短期也不会再度扩容,外资短期流入的节奏略有放慢。

市场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但从技术和催化的角度看,未来1-2周可能仍以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仍以防御为主,等待岁末稳增长发力。

国盛证券:震荡仍是主基调,行情或到春暖花开时开启

后续指数仍将以震荡为主,往上难有指数性机会,在当前点位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

一方面,经济短期有韧性,来自基本面的风险不大。11月制造业PMI为50.2%,重回扩张区间并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其中,供需两端均有改善,进出口有所好转。另一方面,虽然通胀制约货币显著放松,但至少也未出现收紧迹象。

因此,年底震荡仍是主基调。随着明年春节后通胀高点逐渐过去,货币宽松空间再次打开,春季行情有望开启。

华创证券:弱势行情下,配置仍以防御思维主导

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国产替代、5G相关的科技股、具有盈利稳定性的消费股信心仍在,主要面临的是短期估值压力和交易拥挤风险。强周期行业由于前期持续回调,当前PE、PB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

在当前经济继续承压背景下,强周期板块低估值并非是强逻辑,但对于行业格局较好,且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周期股从防御角度看,具有相对吸引力,重点关注钢铁、水泥、化工中受益集中度提升,且流动性较好的龙头股,此外黄金、钴锂、石油石化、银行、机械、汽车从防御逻辑看阶段内相对较好。

板块掘金

华为着力研发IGBT,半导体又一个投资风口来了

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已经开始研发IGBT,目前正从某国内领先的IGBT厂商中挖人。在功率半导体领域,中国企业处于低端和弱势地位,市场被英飞凌、安森美、安世等欧美供应商垄断。这些功率器件在电子产品里应用广泛,市场空间非常大。只要用到电的器件均会用到功率器件,而IGBT不仅是功率器件的一个种类,还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器件。华为海思已经做了很多芯片,即使华为做IGBT也是正常的,目前国内相关企业非常少,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很大。

影响板块:半导体

相关个股:扬杰科技(300373.SZ)、华微电子(600360.SH)

推动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在即,该板块将重新起飞

证监会在答复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3号提案时表示,为推动打造航母级证券公司,将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丰富服务功能、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加大技术和创新投入、完善国际化布局、加强合规风险管控,积极支持各类国有资本通过认购优先股、普通股、可转债、次级债等方式注资证券公司,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

影响板块:券商

相关个股:太平洋(601099.SH)、华创阳安(600155.SH)

(绝对值 杨兰)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任编辑:郑洋洋

证监会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