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文:我不适合做全职太太

王子文:我不适合做全职太太
2019年12月01日 13:22 羊城晚报

原标题:王子文:我不适合做全职太太

     《第二次也很美》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二次元少女”安安(王子文饰)直面并战胜现实中的种种困难,凭借自身努力成长为职场女性,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剧中关于“全职妈妈”“职场心机女”等话题连日登上热搜榜。前日,主演王子文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如此阐述这部戏的主题:“很多人在一生中会遇到第二次选择,或者第二次重新出发。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年龄都不晚,都要相信自己。”

  角色接近生活

  剧中,王子文饰演的安安遭丈夫抛弃,在职场上又被小人暗算,短时间内遭遇了很多不公平。王子文对此感同身受:“安安经历的事情非常接近生活,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我在演哭戏的时候也是发自内心的难过。”幸而逆境总会过去,在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安安重拾漫画梦,她通过自己的专业实力完成了职业上的第二次选择。王子文说:“我自己也是个漫画迷,追《海贼王》有十来年了。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画画,而且画的大部分是漫画。”

  王子文此前因《欢乐颂》里的“曲筱绡”一角爆红。这次,不少观众又在“安安”身上找到了“曲筱绡”的影子。王子文解释两个角色的区别:“其实,除了表面看上去机灵之外,两个角色几乎没有相似的地方。曲筱绡更多的是小聪明、小花招,其实外强中干,内心非常脆弱。而安安虽然傻傻的,也很调皮、不计后果,但其实内心非常强大。”

  王子文毫不掩饰对安安的喜爱:“安安是一个离初心最近的角色,很多人觉得她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这也是我最喜欢安安的一点。我也一直在寻找最初的自己,希望自己能活成最初的样子。”

  不当全职太太

  安安打离婚官司时讲述“全职妈妈”的一番话,最近登上了热搜榜。王子文表示:“很多人认为当全职太太很享福,但我个人觉得是非常大的牺牲,也是非常累的工作,特别无聊和乏味。以我的性格来说,我不太适合做全职太太。”

  安安从“全职妈妈”向“职场辣妈”迈进,最终完成了人生理想。王子文认为安安的经历给现代女性传递了一种观念:“女性在生活中很多时候要选择妥协,为了孩子、丈夫、家庭,一般都是女性在牺牲。《第二次也很美》是想通过安安的故事告诉所有女孩,如果真的有梦想就应该努力去实现,哪怕等一等也没有关系,哪怕已经结婚或者已经为人母,什么时候都不晚。”

  有观众发现,这几年王子文一直在演现代戏,她自己也发现了这一点:“我也想演一演古装戏,科幻题材我很喜欢,年代戏都可以。”她笑着道:“我自己觉得很适合演黄蓉,希望有生之年有这样的机会。”

王子文 欢乐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