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夜行线 | 贵州茅台大跌,“核心资产”还能“抱团”多久?

财经夜行线 | 贵州茅台大跌,“核心资产”还能“抱团”多久?
2019年11月29日 22:05 一财网

原标题:财经夜行线 | 贵州茅台大跌,“核心资产”还能“抱团”多久?

今日重点

震荡成11月A股主基调。沪指整月收跌1.95%,沪深300指数收跌1.49%。板块方面,建材板块涨幅最大。除此之外,仅有汽车、电子、有色金属、钢铁以及传媒等少数板块上涨。而农林牧渔板块11月回调最明显,回调幅度高达9.86%,非银金融、医药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也较为靠前。

今日白酒、医药板块上演“双人跳水”。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蓝筹放量大跌,沪指失守年线。有网友戏称,茅台跌落,才有牛市。

实际上,近期核心资产早已开始疲软,上周五已经发生“惨案”。上周五(11月22日),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就已经出现暴跌。今日只是将近期行情再度加剧,从走势来看,核心资产股向上趋势明显掉头。

对于近期白马股的回调,市场人士认为,白马股今年涨幅较大,目前估值已经不算便宜,同时机构年底获利了结兑现收益、调仓换股,外资大举买入势头放缓等或是白马股大跌的原因。

导读

国家体育总局:推进设立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完善体育基础设施;

证监会:已基本实现所有在审企业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证监会:鼓励优秀台资企业来A股市场上市发展;

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后续:5人被处证券市场禁入5-10年不等;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发布;

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座谈会;

富时罗素白美兰:持续与监管机构沟通A股纳入工作;

40.51亿限售股下周解禁,华安证券勤上股份等个股解禁数量居前。

国内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推进设立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完善体育基础设施

11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电视电话会议。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正与财政部等部门研究设立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将尽快启动基金的设立、运行,同时多部门将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培育体育市场主体与品牌。

证监会:已基本实现所有在审企业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证监会答复《关于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支持环保产业规范良性发展的提案》时称,近年来,证监会在坚持质量第一和确保市场稳定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不断提升审核效率、优化审核流程,稳定市场预期。目前,IPO审核周期明显缩短,同一时间受理的企业在审核进度上的差异逐步消解,已基本实现所有在审企业的“即报即审、审过即发”。今后,证监会将继续提高审核效率、优化审核流程。

证监会:鼓励优秀台资企业来A股市场上市发展

证监会答复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2736号(财税金融类255号)提案答复的函《关于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发展的提案》称,证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上市融资,现有政策规定台胞台企在大陆上市融资享受与陆资企业同等待遇。在审核实践中,我会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上市,鼓励优秀台资企业来A股市场上市发展。

深大通被立案调查后暴力抗法后续:5人被处证券市场禁入5-10年不等

证监会对深大通高管姜剑、李雪燕、黄卫华、牛超、李洁下发市场禁入决定书,因深大通及姜剑等人拒绝、阻碍证券执法一案,对上述5人采取5-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发布

上交所表示,科创公司实施重组上市的,标的资产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2、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3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银保监会召开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座谈会

银保监会要求,进一步完善生猪保险政策,推进涉猪商业险种试点和扩面,提升生猪保险覆盖率和保险保障能力,解决生猪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后顾之忧。

富时罗素白美兰:持续与监管机构沟通A股纳入工作

据《中国证券报》,11月29日,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白美兰(Jessie Pak)表示, 目前富时罗素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前两个批次的A股纳入,富时罗素从指数使用者那里收到了积极反馈。将中国纳入全球股票指数是基于富时罗素与指数使用者之间的长期沟通,以及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分析,富时罗素持续就第一阶段之后的A股纳入与监管机构沟通。

40.51亿限售股下周解禁,华安证券、勤上股份等个股解禁数量居前

下周(12月2日至12月6日),A股市场将有40.51亿限售股解禁,与本周基本持平。解禁股主要集中在下周一和周四,两日合计解禁规模为31.49亿股,占全周比例的77.73%。具体到个股,华安证券、勤上股份和胜利精密解禁数量居前,分别有8.87、5.32和5.15亿限售股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为32.83%、54.30%、22.29%。

全球纵览

戴姆勒将在2022年底前削减数以千计的岗位

据新浪,戴姆勒称,目标是到2022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削减数以千计的岗位;到2022年底,将减少14亿欧元的人事成本;减少人事成本的举措包括将全球管理职位数量削减10%;已与劳资联合委员会就重组措施达成协议,重组计划的具体实施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确定;还将为员工提供减少每周工作时间的机会。

沙特阿美IPO认购总额达443亿美元

据彭博报道,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管理人之一Samba Capital表示,迄今已从机构和散户投资者获得了总计1660亿沙特里亚尔(443亿美元)的认购。

公司新闻

一汽富维(600742.SH):一汽集团拟转让5%公司股份实控人变更为吉林省国资委

一汽富维公告,一汽集团拟向亚东投资转让其合法持有的2538.2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转让后一汽集团持有15.14%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亚东投资持有16.55%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亚东投资,公司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实际控制人吉林省国资委。

依米康(300249.SZ):与腾龙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依米康公告称,与腾龙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龙控股预计未来3-5年的机电设备投资总额不低于200亿元,将对公司未来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昊华科技(600378.SH):拟1.61亿元收购西南院100%股权

昊华科技公告,为进一步提高化工领域研发能力,打造科研院所集群,公司拟以现金1.61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昊华持有的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100%股权。

亿帆医药(002019.SZ):独家产品麻芩消咳颗粒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亿帆医药公告,公司独家医保及基本药物目录产品复方黄黛片通过谈判续约再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公司独家产品麻芩消咳颗粒首次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预计对该品种的未来销售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海医药(601607.SH):下属控股子公司产品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上海医药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药天普”的独家产品“注射用尤瑞克林”,商品名“凯力康”,通过医保谈判,首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绝对值 -)

责编:绝对值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贵州茅台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