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阿利沙坦酯纳入医保目录的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阿利沙坦酯纳入医保目录的公告
2019年11月29日 05: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阿利沙坦酯纳入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关于将2019年谈判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医保发〔2019〕65号)(下称“《通知》”),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创新药阿利沙坦酯(规格分别为80mg/片及240mg/片),通过谈判续约,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下称“医保目录”)乙类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阿利沙坦酯

  医保支付标准:2.62元(80mg/片);6.08元(240mg/片)。

  协议有效期: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在协议期内,产品按照乙类药品有关规定支付,各地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

  二、其他相关情况

  信立坦(阿利沙坦酯)用于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是唯一由国内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1类新药)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降压药物。信立坦降压起效更快更强;降压平稳;不依赖肝脏细胞色素P450酶,联合用药更安全;长期使用降低血尿酸,具有靶器官保护作用,安全性更高;并获得2017年版《高血压合理用药指南》推荐。

  信立坦于2017年7月通过谈判纳入医保目录,本次谈判成功续约,体现了国家对具有临床价值创新产品的支持,有利于信立坦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为实现创新产品在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占比提升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对公司朝创新药方向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公司正不断完善创新产品布局,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以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本医保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信立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