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发布Q3财报:持续提升科技服务比重 深化反欺诈实践

360金融发布Q3财报:持续提升科技服务比重 深化反欺诈实践
2019年11月28日 14:44 央广网

原标题:360金融发布Q3财报:持续提升科技服务比重 深化反欺诈实践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思远)360金融发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实现收入25.83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为7.34亿元,同比增长27%。截至2019年9月30日,累计注册人数1.26亿,同比增长90%;授信用户数量为2283万人,同比增长137%;累计借款人达1473万人,同比增长129%。CEO吴海生表示:“未来将继续为更多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稳步降低运营风险。未来将继续关注增长质量和运营安全,实现更大价值。”

产学研联动 聚焦“科技服务”质效提升

  第三季度360金融在科技业务上持续发力,科技服务促成的交易呈显著上升趋势,占放款额总量的20%,较上一季度8%有大幅提升。运营方面,扩大RTA精准获客系统的使用范围,降低单位获客成本约10%;质检机器人覆盖率达到100%,检出量较全覆盖前提升3倍,在严控风险表现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科研方面,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致力于AI技术在新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此外,360金融成立隐私保护与安全计算研究院,积极参与业内经验分享,并致力于构建产业联盟,制定行业标准。

携手国际资本入住 积极推动对接央行征信系统

  财报显示,国际长线投资机构方源资本购入360金融1152万股ADS,成为公司重要股东,并委派一名董事。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晓欢表示,出于对投资对象科技能力、执行力、安全属性和企业文化的考量,做出投资选择。吴海生则表示:“方源资本对中国市场和金融科技行业有深刻洞见,这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股东结构。”方源资本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亚洲领先的市场化独立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标志性投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媒体和技术、医疗健康、工业及金融服务。

  近期,360金融旗下的互联网小贷公司获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作为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央行征信可有效提升对借款人的信用评估效果,提升接入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作为业内极少数获批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公司,360金融此次成功迈入央行征信的高门槛,一方面标志着监管对于公司的充分认可,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公司风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将助力业务更稳健地发展。

  在行业协作方面,作为首批加入国家相关部门牵头组建的反诈预警平台,360金融积极加强与监管机构、行业组织的深度沟通并贡献企业实践经验,以理论结合实践协同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反欺诈预警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360金融联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举办反诈骗行业会议,倡议共同严厉防范和打击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注重保护客户权益,提高运营安全性。截至2019年9月30日,360已累计帮扶三农企业25629家,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13.6万家,累计为三农、小微用户授信1862亿元,创造创业、就业岗位逾400万个。

360金融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