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生态汽车生变:吴孟卸任法人 投资人德清启航退出

乐视生态汽车生变:吴孟卸任法人 投资人德清启航退出
2019年11月28日 13:56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乐视生态汽车生变:吴孟卸任法定代表人,投资人德清启航退出

  吴孟卸任了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25日,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变更,“老将”吴孟卸任法定代表人及执行董事,由任勇接任。与此同时,原乐视超级汽车全球CEO张海亮卸任总经理,同样由任勇接任。

  工商资料显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技术开发,汽车零部件制造等。该公司目前由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的曾用名为法乐第(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年8月1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吴孟变更为刘丰选;同时,吴孟退出执行董事、经理,由刘丰选接任。

  不过,即便相继卸任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和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吴孟现在依然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92.7%的股份。

  与此同时,11月25日,德清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退出了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投资人行列,此公司由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湖州下辖的德清市此前就与乐视汽车达成了合作协议。2016年8月,乐视控股宣布投资近200亿元在浙江德清莫干山国家经济开发区建设LeSEE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然而,目前上述项目均未看到进一步的进展。

  早在2019年6月2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曾因广告合同纠纷一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了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乐视致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附:吴孟个人简历

  吴孟,男,1973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2年至2002年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垣曲县支行;2003年至2004年任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曾任乐视网行政主管、监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李昂

德清 法定代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