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60亿元央票互换,费率仍为0.1%

央行开展60亿元央票互换,费率仍为0.1%
2019年11月27日 09:16 中新经纬

原标题:央行开展50亿元央票互换,费率仍为0.1%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27日早间,央行发布公告称,今日将开展2019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6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与上期持平,首期结算日为2019年11月27日,到期日为2020年2月27日(遇节假日顺延)。

  央行表示,本次央票互换操作是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19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1901006S,总面额为6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19年11月27日,到期日为2020年2月27日(遇节假日顺延)。

  今年1月2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央行换入央行票据。同时,将主体评级不低于AA级的银行永续债纳入中国人民银行中期借贷便利(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常备借贷便利(SLF)和再贷款的合格担保品范围。

  不到一个月之后的2月20日,央行开展首次CBS操作,操作量为15亿元,费率为0.25%,期限1年。此后分别在6月27日、8月9日、9月11日、10月17日开展第二至五期CBS操作,操作量分别为25亿元、50亿元、50亿元、60亿元。

  据央行介绍,CBS并非量化宽松(QE)。首先,央行开展CBS操作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中性。其次,在CBS操作中,银行永续债的所有权不发生转移,仍在一级交易商表内,信用风险由一级交易商承担。央行开展CBS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在银行永续债发行初期提高其市场接受度,改善市场预期,启动和培育市场,并不在于要用央行票据换多少永续债。

  对于CBS可以接受哪些银行发行的永续债,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央行CBS操作可接受满足下列条件的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一是最新季度末的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二是最新季度末以逾期90天贷款计算的不良贷款率不高于5%;三是最近三年累计不亏损;四是最新季度末资产规模不低于2000亿元;五是补充资本后能够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恒

央票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