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祥年薪5000万转会友邦 汽车之家陆敏接任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李源祥年薪5000万转会友邦 汽车之家陆敏接任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2019年11月23日 08:59 TechWeb

原标题:李源祥年薪5000万转会友邦 汽车之家陆敏接任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来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23日,昨日晚间,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

随后,友邦保险公告透露,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并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友邦给李源祥开出的2020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53万美元(近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846.6万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

同时,李源祥还将从友邦获得一笔巨额的离职损失补偿,友邦将在6年时间内以受限制股份单位及现金支付形式补偿其2815.1122万美元(近2亿元人民币),以补偿因他离开平安而失效的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

根据公告,李源祥与友邦保险的服务合约将由2020年3月1日起为期三年,而友邦保险具有与彼续订往后三年服务合约之选择权。

李源祥离职后,中国平安公告称,李源祥的辞任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本公司将聘任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陆敏于1997年加入平安,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在平安工作的22年履历中,拥有长期的保险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等职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