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脑”李源祥天价转会友邦 平安本土高管“火线”接力

“外脑”李源祥天价转会友邦 平安本土高管“火线”接力
2019年11月23日 08:0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外脑”李源祥天价转会友邦 平安本土高管“火线”接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继多年前梁家驹、张子欣、罗世礼等多名大将“解甲归田”后,中国平安再失一位“外脑”高管李源祥。昨日,中国平安、友邦保险同步公告,宣告这位伴随中国平安走过15个年头的“总教头”将开启新征程。接棒李源祥挑起大梁的将是来自平安自己培养的本土高管陆敏。

  作为中国平安“海外军团”领军人物之一,李源祥对平安近十年保险业务的健康稳健发展功不可没。他将国际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带领平安巩固了保险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产品、服务、渠道和运营体系等方面升级强化了系统平台,并建立了人才梯队。

  他也是中国保险机构中身价最高的高管之一。2017年、2018年,平安给李源祥开出的税前薪酬分别为1303万元和1457万元。2018年末,他一举成为平安增设的3位联席CEO之一。

  身居高位、手握千万年薪,李源祥缘何要请辞?首先,新东家更有诚意。友邦昨日公告透露,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并于2020年3月1日起生效。友邦给他开出的2020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53万美元(近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846.6万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

  不仅如此,李源祥还将从友邦获得一笔巨额“转会费”——2815.1122万美元(近2亿元人民币),以补偿因他离开平安而失效的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

  业内人士称,综合工作强度、薪酬奖励、上升空间、内部话语权等因素来看,于李源祥而言,友邦的这份新工作似乎性价比更高。

  李源祥这些年在平安打下的“江山”,为继任者带来不小的压力。平安昨日透露,接替李源祥新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的,是平安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他将分管平安的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在平安的高管团队中,陆敏是本土产生的典范之一。22年前平安推出一项“跨世纪人才招募计划”,陆敏就是其中百人之一。儒雅、有想法、高情商,有一定的战略眼光,这是平安同事给他的标签。

  平安内部人士评价称,自十几年前从平安人寿副总经理之位卸任后,虽然陆敏并未奋战在平安核心业务一线,但自他2016年起执掌汽车之家后所表现出的能力,深得马明哲赏识。今年11月初,平安内部发文,任命他为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

  不过,外界所担忧的是,被业内视为转型最早、基础最牢、业绩最稳的平安人寿,是否会随着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的换将而产生经营思路上的变数。就在两个月前,平安人寿才宣布将调整组织架构,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通过实施“2355”改革工程计划,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以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确保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及业务持续增长。

  对此,平安方面表示,陆敏上任后可发挥其变革管理和突破能力,将推动保险业务数据化经营、智慧化转型,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务市场竞争力,推动保险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迈上新台阶。同时,基于他在多个业务线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经历,以及对平安文化、机制和金融、科技团队的深刻认识,陆敏也将从集团层面加速推动个人金融服务业务的深度协同落地。

友邦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