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控股股东转付部分应急过渡资金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控股股东转付部分应急过渡资金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9年11月23日 05:1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控股股东转付部分应急过渡资金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加快推进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省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应急过渡资金借款支持贵州贵绳集团,用于缓解当前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及采购预定新厂区设备等资金缺口。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贵绳股份”)近日取得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绳集团”)向公司转付2,257万元应急过渡资金借款。该借款为免息,且无需公司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未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9年10月9日,贵州省副省长在遵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1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加快推进贵绳集团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有关问题。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加快推进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省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应急过渡资金借款支持贵州贵绳集团,用于缓解当前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及采购预定新厂区设备等资金缺口。

  公司近日取得贵绳集团向公司转付2,257万元应急过渡资金借款。该借款为免息,且无需公司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本次借款期限为一年,借款到期公司将向贵绳集团还款,但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可以展期。

  本次交易对方贵绳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1.公司名称: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及办公地点: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桃溪路47号

  4.注册资本:肆亿玖仟伍佰肆拾肆万元整

  5.法定代表人:王小刚

  6.经营范围: 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钢丝、钢丝绳、混凝土用钢材(钢丝、钢棒和钢绞线)、钢锭、钢坯、线材、小型钢材、机械设备制造,铁丝、钢球、元钉、氧气、钢丝、钢丝绳及相关技术的出口,钢丝、钢丝绳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的进口;废旧钢铁收购、对外来样加工、来件加工、来件装配和进料加工及补偿贸易业务;建筑机电安装工程,花圃,索具加工、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货物运输。)

  7.实际控制人: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8.关联关系:截至本公告日,贵绳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57,489,818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46%,为公司控股股东,系本公司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1、借款来源:贵州省国资委、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

  2、借款性质:应急过渡资金借款。

  3、转付方: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收款方: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5、借款金额: 2,257万元人民币

  6、借款利息:免息,且无需公司提供任何抵押或担保

  7、借款期限:一年,但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可以展期

  8、履约安排:自有资金或向银行贷款归还借款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影响

  贵州省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应急过渡资金借款并通过贵绳集团转付给公司,是为了推进公司顺利完成异地整体搬迁,打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工厂,实现搬出活力,搬出效益。体现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需要特别说明的历史关联交易(日常关联交易除外)情况

  除日常生产经营关联交易,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连续十二个月内未发生

  其他关联交易。

  六、备查文件

  1、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加快推进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改搬迁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

  特此公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1月22日

贵州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