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参股公司独立经营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拉卡拉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参股公司独立经营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2019年11月23日 12:1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拉卡拉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参股公司独立经营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

截至11月22日收盘,拉卡拉股价下跌0.17%,报收于48.1元/股。11月20日,拉卡拉收到了一封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11月22日收盘后,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对深交所关注函中的询问做出5个方面的回应,包括考拉征信事件的知情情况、对自身业务的影响等。

针对公司是否控制考拉征信,拉卡拉方面表示,2014 年,考拉昆仑五家股东(后扩为九家)响应国家发展征信业务的规划发起成立考拉征信,考拉征信为考拉昆仑全资子公司。考拉征信为独立法人,公司是其母公司考拉昆仑九个参股股东之一,目前公司持有考拉征信母公司考拉昆仑 32.4%股权,考拉征信未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从考拉昆仑的公司治理机制来看,公司无法对其实施控制。

截至 2019 年三季度末,公司长期投资中考拉昆仑的账面价值为219.83万元。“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考拉征信涉嫌经营违规事项对公司不构成重大影响。”拉卡拉称。

针对目前双方业务往来情况,拉卡拉称,2019 年公司与考拉征信还存在少量办公用房租赁情况,2019 年初到目前,公司与考拉征信关联交易金额约为 80 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0.014%,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针对媒体报道称公司存在违规销售POS机的情形,拉卡拉强调,公司不存在违规销售 POS 机的情形。

针对媒体报道涉及的易分期贷款业务,拉卡拉指出,这是西藏考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考拉科技”)旗下网络小贷公司产品,具备通过互联网发放小额贷款的业务资质,与公司是各自独立经营的两家公司,易分期产品也是由其独立运营。公司与考拉科技之间没有股权关系,不存在相互持股情况,双方业务独立运营,易分期贷款业务与上市公司无关。

据考拉科技旗下相关公司反馈,易分期贷款的贷后催收制定了严格管理制度并合规执行,保障用户隐私,不存在暴力催收的行为。易分期业务不存在砍头息、阴阳合同的行为,以上可在相关APP 上亲验核实。

拉卡拉表示,销售易分期产品的拉卡拉APP 是由考拉科技旗下公司在运营,公司未参与运营。目前考拉科技旗下公司,在公司名称及APP 方面使用了“拉卡拉”商标。而“商户贷”、“房快贷”均为考拉科技旗下产品,独立运营,与公司无关。

针对媒体称上海赢客旗下产品“买单宝”截留商户资金的情况,拉卡拉方面回复称,公司不存在截流商户资金、拖欠商户资金情况。

综上,拉卡拉方面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国际金融报记者 黄希)

拉卡拉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