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纳A因子扩容在即 机构扎堆调研58只概念股

MSCI纳A因子扩容在即 机构扎堆调研58只概念股
2019年11月23日 08:48 中新经纬

原标题:MSCI纳A因子扩容在即 机构扎堆调研58只概念股

MSCI纳A因子扩容在即 机构扎堆调研58只概念股 29只概念股被海外机构关注

  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的趋势,当前市场投资情绪较为低迷,两市量能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在此阶段,机构调研热情持续高涨,业绩稳定增长的MSCI概念股备受机构关注。

  对此,广州万隆表示,有限的资金短期由于利好消息的刺激能够形成抱团,推动部分板块形成结构性的机会,但却很难推动市场形成大涨普涨,而没有大涨普涨这些多头明确的信号,场内场外浓厚的观望情绪就很难消退,机构部分运作到高位的股票也面临兑现的压力,最终造成了本周五指数又一次的冲高回落。不过,这种震荡无力的走势虽然令人煎熬,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毕竟场内存量资金抱团操作现象已经越来越明显。中线上,5G产业链、医药板块中的不少个股走出了完全独立的趋势,下周也有MSCI第三轮配置资金的入场,机构调研方向或存布局良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数据发现,11月份以来,共有58家MSCI概念股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58家上市公司中,有34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赣锋锂业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居首,达到203家,东方雨虹恒逸石化海康威视等3家公司紧随其后,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分别达到80家、68家、55家。TCL集团(46家)、老板电器(45家)、贝达药业(37家)、顺鑫农业(34家)、五粮液(33家)和石基信息(30家)等公司期间也均受到3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另外,包括信维通信沪电股份健友股份苏宁易购森马服饰等在内的24家公司期间也均获得超过10家机构密集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有29家公司在此期间受到海外机构的关注。老板电器(24家)、海康威视(23家)、五粮液(17家)、TCL集团(13家)、康泰生物(13家)、信维通信(12家)和鞍钢股份(12家)等7家公司均受到10家及以上海外机构集中调研,包括石基信息、索菲亚、苏宁易购、广联达潍柴动力京东方A等在内的22家公司也被海外机构调研。

  进一步统计发现,月内共有11只MSCI概念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19.97亿元。赣锋锂业、京东方A、潍柴动力、大华股份、TCL集团等5只个股月内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扫货,华侨城A、老板电器、工业富联、顺鑫农业、广联达、石基信息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3000万元。

  更为重要的是,上述58只个股中,截至目前,有3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30倍,华侨城A(4.83倍)、苏宁易购(4.89倍)、三钢闽光(5.04倍)、金融街(6.28倍)、鞍钢股份(10.38倍)、潍柴动力(10.45倍)、宁波银行(11.97倍)、常熟银行(12.97倍)、TCL集团(13.24倍)、泛海控股(13.67倍)和利亚德(14.77倍)等11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5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外资在A股的持股市值不断扩大,外资的投资理念将会深刻影响到A股市场。到年底外资还会加速流入,这无疑对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提振。由于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破净的股票数量大幅增加,A股已有10%的股票破净。根据A股历史上的经验,每次出现大规模破净之后,往往都会有一波比较大的牛市行情,目前破净股的数量大幅增加,正是布局的好机时。

  记者 任小雨

概念股 石基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