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 总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 总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2019年11月23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生猪生产 总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新华社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猪肉供给和价格问题受到关注。当前生猪生产形势如何?供给何时恢复?在农业农村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回答了热点问题。

  杨振海介绍说,支持生猪生产发展的各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10月份主要指标都出现了积极变化,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进入11月份,生猪价格有所回落。杨振海说,由于生猪生产有自身的规律和周期,恢复生产需要一个过程,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形势总体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将进一步好转,但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

  杨振海说,除了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外,农业农村部对于未来生产走势进行了分析和判断。生猪存栏降幅收窄,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回升,预示未来生猪出栏数量会有所增加。“从供求角度分析,是不支持生猪价格高位持续运行的。”杨振海说。

生猪生产 生猪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