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控股村镇银行频领罚单,上亿股权拍卖乏人问津致流拍

稠州银行控股村镇银行频领罚单,上亿股权拍卖乏人问津致流拍
2019年11月22日 22:51 财经网

原标题:稠州银行控股村镇银行频领罚单,上亿股权拍卖乏人问津致流拍

11月22日,据银保监会公告,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连发两份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均与四川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有关。

处罚意见告知书显示,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员工何国才在工作期间,涉嫌对该行违规发放互保联保贷款、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有直接责任,被给予警告并罚款8万元。同时,该行另一员工胡统滨在工作期间,涉嫌对该行违规发放互保联保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负有直接责任,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天眼查显示,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稠州银行”)投资的控股银行。稠州银行三季报显示,该行持有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1.5475亿股股权,投资成本为1.5361亿元。

据财经网不完全统计,加上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稠州银行旗下已有4家村镇银行于年内收到了银保监会下发的6张罚单,罚款金额总计153万元。被罚原因包括授信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未能通过有效的内控措施发现并纠正员工违规保管客户信贷资料、违规发放互保联保贷款、非真实转让信贷资产等6项违法违规行为。

而稠州银行也于年内收到了各级银保监下发的13张罚单,累计罚款金额超800万元,被罚案由包括个人贷款用途管控不严,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以及理财投资等多种问题。

罚单问题不断出现,稠州银行涉及的法律诉讼几乎也是月月不断。据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稠州银行涉及的法律诉讼共有48件。有意思的是,这48件法律诉讼均与该行旗下控股的成都龙泉驿稠州村镇银行有关,诉讼案由多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等。

此外,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该行两笔大股权的拍卖均遭遇流拍。10月21日,北京天瑞霞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次拍卖所持有的稠州银行未质押的1亿股股权,市场价4.76亿,起拍价4.4亿,最终因无人报名导致流拍。而此前,8月27日,该行一笔2000万股股权打八折再次拍卖也是无人问津后遭遇了流拍。

由于稠州银行未披露最新关于资产质量方面的数据,以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从2016年年末的1.24%连年攀升至1.64%,而拨备覆盖率201.79%,贷款拨备率3.31%,均为2016年以来最低谷。

村镇银行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