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高管再变动 两名副总裁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光大证券高管再变动 两名副总裁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2019年11月22日 21:40 国际金融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光大证券高管再变动 两名副总裁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近期券商高管变动频繁,光大证券再现高管职务变动。

  11月21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熊国兵先生、王翠婷女士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改聘为公司高级专家。”

  作为一家A+H股上市券商,光大证券今日A股和H股均微跌,收盘价分别为11.1元、5.67港元,跌幅分别为0.45%和0.35%。

  副总裁改聘为高级专家

  熊国兵和王翠婷都是在光大证券工作十年以上的“老将”,任职起始时间分别为2007年、2005年。《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光大证券2018年年报获悉,报告期内,两位高管税前年薪均超过160万元。

  此前,熊国兵担任光大证券副总裁、光大资本董事长、光证资管董事长、光大发展董事长。曾任公司稽核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光大资本董事等职。

  王翠婷则为光大证券副总裁、光证租赁董事长,曾任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公司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总部总经理,光证资管董事、光大资本董事、光大富尊董事等职。

  对于两位副总裁改聘为高级专家的原因,子公司董事长是否会换人,以及二人未来分管业务具体事项等,光大证券尚未作出回应。

  年内多位高管离职

  2019年以来,光大证券高管变动较频繁,董事长、首席风险官、执行总裁、合规总监先后辞职。

  受MPS事件(子公司海外并购MPS爆雷)影响,光大证券数位高管相继离职。2019年1月和4月,薛峰分别卸任光大证券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位。7月3日起,闫峻就任光大证券董事长(执行董事)。

  今年8月,光大证券原首席风险官王勇离职。接着在10月7日,光大证券原执行总裁周健男辞职,任期时间不到2年。10月18日,光大证券宣布原合规总监陈岚辞职。

  多位高管变动的同时,光大证券也在积极从外部“寻找”新鲜血液。在原执行总裁周健男离职的第二天,光大证券宣布公开选聘总裁、副总裁、总监。

  对此,光大证券董事长闫峻曾表示,光大证券希望以这种内外部竞聘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竞聘,通过市场化竞争的方式选拔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进一步优化公司高级管理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公司高级管理人才队伍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王帅

光大证券 副总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