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上市不到10天遭做空 公司否认指控将发澄清公告

飞鹤上市不到10天遭做空 公司否认指控将发澄清公告
2019年11月22日 11:33 每经网

原标题:飞鹤上市不到10天遭做空 公司否认指控将发澄清公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1日,独立研究机构GMT Research(以下简称GMT)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飞鹤(06186,HK,以下简称飞鹤)的沽空报告,对公司的巨额现金流、近年来的快速增长以及盈利能力提出质疑。

报告显示,飞鹤已累积约60亿元的巨额现金余额(不包括质押存款),相当于营收的51%左右,但却在过去5年内没有支付任何股息。GMT怀疑飞鹤的现金受困,也有可能伪造了部分现金。此外,报告亦指出,飞鹤2013年从美股私有化,最近到香港上市。然而在短短几年内,却成为了高端奶粉的领导者,并且拥有极为出色的营收增速和高利润。因此,“无法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解释飞鹤的快速转型”。

飞鹤旗下奶粉工厂

11月22日,中国飞鹤(06186,HK)早间临时停牌。公司方面回应称,其已经注意到GMT的报告,飞鹤强烈否认GMT报告中的指控,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作为一家独立研究机构,GMT主要研究亚洲市场的公司,该机构称,其有专有的方法来检测财务异常。2018年6月,GMT一度对包括安踏、361度等多家中国鞋服运动品公司展开沽空。今年5月,其亦对李嘉诚旗下的公司长和(00001,HK)发布沽空报告。

飞鹤 做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