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猪市场供应明显增加要到明年下半年

农业农村部:生猪市场供应明显增加要到明年下半年
2019年11月22日 10:50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生猪市场供应明显增加要到明年下半年

  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但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目标是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杨振海说,生猪生产有自身的规律,恢复生产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一般来说,母猪补栏从出生到可以配种需要7至8个月的时间,能繁母猪怀孕时间接近4个月,实际上是114天,育肥猪出栏上市需要6个月的时间。因此,对于明年上半年的生猪生产来说,主要还取决于今年下半年能繁母猪存栏的数量。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止降回升,照此趋势发展,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但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责任编辑:蒋晓桐

生猪生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