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核心高管同时辞职 宣亚国际三季报净利下滑178%

五位核心高管同时辞职 宣亚国际三季报净利下滑178%
2019年11月22日 21:16 华夏时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特别报道 | 5位核心高管同时辞职惊动1.3万股东 宣亚国际三季报净利下滑178% 

  记者杨柳 陈锋 上海报道

  由于涉及部分区块链业务,宣亚国际(300612.SZ)股价时常受到资金关注。

  今年10月底,公司就因市场炒作区块链概念,股价连续两日出现一字板。但此后经过短期炒作,公司股价连续调整,又回落前期低点位置。截至11月22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6.64元,总市值为26.96亿元。

  上海一位区块链项目评级师王衡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目前市场上与区块链概念搭上关系的上市公司大部分都不是专注于区块链领域的,多是部分涉及,甚至还有一些只是刚刚接触,而真正投入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目前都很前期,许多上市公司与区块链企业合作,也要等上几年才能看到回报。

  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宣亚国际还因多位高管同时离职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欲搭载区块链整合营销场景

  宣亚国际成立于2007年1月,公司作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主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营销传播服务,主要目标客户包括汽车、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制造业等行业客户,属于整合营销传播服务业。2017年2月15日,宣亚科技登陆创业板,至今上市未满三年。

  而公司被市场认为是区块链概念个股,主要因为公司在2018年5月23日与链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股东签署了《投资协议》,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链极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链极科技30%的股权。

  宣亚国际前董事长张秀兵曾经表示,区块链是一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创新技术趋势,它将极其深刻地改变品牌营销传播的许多基本逻辑,会和人工智能一起成为营销数字化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事实上,近两年全球范围内区块链技术与营销场景结合的创新层出不穷,涵盖了数字广告、数据洞察、社会化营销、内容营销、达人经济、会员与忠诚营销等几十个细分领域,成为区块链应用快速成长中的一个亮点。

  据链极智能科技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智能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服务商,主要专注于提供金融行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与实体行业(包含食品、药品、物流等)的区块链技术服务方案咨询及方案落地,在食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票据管理、债券管理、政府监管等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业务中遇到的难题, 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于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同时,公司拟联合链极科技共同设立宣亚国际区块链实验室,共同对区块链技术在整合营销领域的应用及商业价值创新进行深度开发。

  此后,实验室推出了首款产品“Yes Or NO”。“Yes Or No”是一款基于以太坊平台的区块链社区应用,它主要是针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已发生及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态,让用户进行态度观点的表达,形成集体性的意见和预测。

  公司表示,“Yes Or No”的开发基于以太坊相对成熟的技术平台,涵盖了区块链的主要价值元素,同时从营销角度看,“Yes Or No”具备良好的市场定性调研与市场集体预测功能,将被打造为一款可长期洞察用户态度与趋势的社区产品。

  从公司上市后交出的成绩单来看,2018年为公司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同比减少2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6.21万元,同比减少71.9%;扣非净利润为1700.29亿元,同比减少77.28%。

  而根据公司2019年的三季报来看,公司业绩出现持续下滑,并且已经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1-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减少2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1.02万元,同比减少178.61%;扣非净利润为-654.22万元,同比减少266.81%。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也出现大幅下滑,同比减少88.31%。

  高端制造行业分析师张雨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很多同类公司业绩不如意的背后,主要受到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增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全球竞争态势加剧等因素影响,公司的前三大行业客户“汽车”、“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类公司为应对自身竞争压力,不同程度的缩减了营销预算,间接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减少和项目毛利率降低。尤其近两年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对公司的营收及利润影响很大。

  根据公司客户情况,2017年和2018年,公司来源于汽车行业的收入占公司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7.60%和47.07%。而2019年1-9月,公司源于汽车行业的收入为7202.57万元,占报告期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56.44%。

  宣亚国际表示,如果未来国内汽车销量增速进一步放缓甚至持续出现负增长,将仍对公司营收及利润造成不利影响。

  高管扎堆离职

  11月15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布公告,董事长张秀兵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张秀兵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此外,宣亚国际董事万丽莉、闫贵忠辞职,首席执行官邬涛以及监事会主席于伟杰辞职。

  而新的任命当中,宣亚国际原证券事务专员、证券事务代表汪晓文接任监事会主席一职,并兼任内审部主任。宣亚国际聘任刘洋为公司首席执行官,聘任王亚卓为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同时补选原CEO邬涛、现CEO刘洋、公司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任翔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公司公告称,此番变动是为了加速公司转型升级,促进公司核心管理团队进一步年轻化和专业化。上述新上任人员,除了邬涛是1977年生,其他均为80后。聘任的刘洋曾在百度担任过高级技术经理。聘任的王亚卓曾任当当网研发总监。

  从辞职原因来看,或为促进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年轻化,或因个人原因以及工作安排;但董事长及其他四位高管同时离职,持有公司股份的1.3万股东不得不对公司管理感到担忧。

  宣亚国际表示,公司选任的都是懂公司业务的人,是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动,公司并不存在重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书面辞职报告递交日,张秀兵及配偶万丽莉直接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合计 38.9311%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其中张秀兵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165.007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186%;通过北京宣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5467.50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3.7500%;通过北京橙色动力咨询中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66.825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4125%。

  此外,万丽莉通过宣亚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607.500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7500%;闫贵忠通过橙色动力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123.727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7638%;于伟杰及其配偶、其他直系亲属未持有公司股票;邬涛通过橙色动力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135.067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38%。

  从公司三季报前10名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前三大股东,宣亚投资、橙色动力、伟岸仲合的所有股份,均处于100%的质押状态;同时,张秀兵个股直接持有的股份,也遭到了冻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上市后的解禁时间,2020年2月14日,公司将迎来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的巨额解禁,解禁数量达到1.15亿股,解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25%,占目前流通股本比例的254.59%。

责任编辑:王帅

宣亚国际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