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终于不再只有1个副行长:建行副行长廖林调任工行

工行终于不再只有1个副行长:建行副行长廖林调任工行
2019年11月22日 21:01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工行终于不再只有一个副行长:建行副行长廖林调任工行副行长

  工行终于不再只有一个副行长了。

  11月2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939.SH)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廖林已辞去建行副行长的职务。紧随其后,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廖林先生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议案》。廖林的任职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须报银保监会备案。

  随着廖林的到任,工行的领导班子终于得到扩充。目前,工行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陈四清、行长谷澍,副行长胡浩、廖林,首席风险官胡百荣,董事会秘书官学清。

  廖林今年53岁,本科毕业于广西农学院(现广西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后获西南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在加入工行前,廖林在建行工作了30年,可以说一名从建行成长起来的金融管高管。

  1989年7月,廖林加入中国建设银行,任广西区分行朝阳支行行长。2003年11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2011年4月起,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行长、湖北省分行行长、北京市分行行长。2017年3月,廖林进入建行总行,任首席风险官。2018年9月,廖林被内部提拔为建行副行长。同时,他兼任该银行首席风险官,直至今年上半年交由靳彦民接任。

  2018年以来,工行副行长频频“出走”。2018年7月,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红力“因家庭原因”辞任。2018年9月,工行两名副行长辞职:时任工行副行长李云泽调任四川省副省长;时任工行副行长王敬东调任中国农业银行监事长。2019年9月,工行副行长谭炯辞任,赴任贵州省副省长。

  工行目前的领导班子中,董事长陈四清加入工行的时间仅半年多。今年4月,陈四清从中国银行董事长任上调任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现年59岁的陈四清此前在中行工作了29年,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 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总行副行长,行长,董事长。除此之外,陈四清还拥有较为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

  工行行长谷澍和副行长胡浩都是从工行内部成长起来的高管人员。谷澍现年52岁的谷澍于1998年博士毕业后,便进入工行会计结算部工作,曾在会计结算部、计划财务部、财务会计部等部门任职。2008年至2010年,谷接接替潘功胜出任工行董事会秘书,同时兼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2010年11月任工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13年10月,谷澍回到总行出任副行长。2016年9月,任工行行长。

  今年57岁的胡浩是在1984年加入工行的,曾在工商信贷部、信贷管理部、机构业务部、国际业务部等多个部门历练。2010年出任工行董事会秘书,2015年11月起任副行长,2019年6月起任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陈永乐

工行 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