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谈生猪生产:力争明年底恢复到常年80%水平

农业农村部谈生猪生产:力争明年底恢复到常年80%水平
2019年11月22日 11:43 东方网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谈生猪生产:力争明年底恢复到常年80%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生猪生产何时能够恢复?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22日回应,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止降回升,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资料图:西安民众于菜市场内购买猪肉。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22日,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生猪生产何时能够恢复”的相关问题时,杨振海表示,生猪生产有自身的规律,恢复生产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一般来说,母猪补栏从出生到可以配种需要7至8个月的时间,能繁母猪怀孕时间接近4个月,实际上是114天,育肥猪出栏上市需要6个月的时间。因此,对于明年上半年的生猪生产来说,主要还取决于今年下半年能繁母猪存栏的数量。

    杨振海指出,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止降回升,照此趋势发展,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但是,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