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金融服务与合作发展高峰会今天举行

第二届数字金融服务与合作发展高峰会今天举行
2019年11月21日 18:02 央广网

原标题:第二届数字金融服务与合作发展高峰会今天举行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佟亚涛)随着我国金融科技迅猛发展,数字金融正在成为趋势。 “金貔貅·第二届中国数字金融服务与合作发展高峰会”今天(21日)在北京举行,以“重塑与共赢”为主题,围绕消费金融、风险防控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业内人士指出,数字金融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向金融业渗透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新型金融业态,为实体经济、普惠金融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发展的背后,金融风险如影随形。

  “对于信托公司而言,在消费金融这一新兴业务领域能否取得成功,考验的是公司的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的驾驭能力是否足够强大。”渤海信托首席风控官李力盛对记者说。与峰会同期举行的第十届“金貔貅奖”数字金融金牌榜评选中,渤海信托获得“数字金融金榜公司风控力”大奖。

  “数据是构筑互联网金融和普惠金融事业的基石。我们依托金融科技和海量数据,建立风控模型,对交易对手、借款人、场景等进行主动风控筛查。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小微金融管理系统具备了主动管理资产筛选审核功能和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管理模块。” 李力盛说。

  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6月末以来,信托行业风险项目总规模呈持续攀升状态,由1913亿元上升至今年6月末的3474亿元。早在2013年,央行提出,将国内信托贷款信息纳入央行征信中心个人征信系统。不过目前只有渤海信托、外贸信托、中航信托等少数几家信托公司接入该系统。

金融服务 信托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