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王思聪:解除限制仅一夜后再次被限制消费

薛定谔的王思聪:解除限制仅一夜后再次被限制消费
2019年11月21日 17:31 经济观察网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薛定谔的王思聪:解除限制仅一夜后遭逆转 又因“老赖”被下达限制消费令

  经济观察网记者 钱玉娟背上了“老赖”称谓的王思聪最近很难“自由”了。

  自11月9日被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后,王思聪连飞机都不能坐了。“熬”了十一天后,11月20日,王思聪才被解除了限制消费令。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仅仅过了一夜,11月21日,经济观察网记者登录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王思聪的名字再次出现在限制消费人员名单之列。

  原来,11月1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思聪下达了限制消费令。据悉,该法院于2019年11月0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王思聪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因此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依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合润君达(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持有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2.31%的股份,而王思聪身为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间接持有熊猫互娱40.07%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第一次的限制消费令是由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发布,其案件号为(2019)沪0114执4909号,是该法院于2019年8月12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曹悦申请执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其他合同纠纷一案,因熊猫互娱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使得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王思聪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从熊猫直播破产后,王思聪从父亲王健林手中拿来5亿创业的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其100%的股权也遭到了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的冻结,虽然具体冻结数额不祥,但冻结日期却长达一年,从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2年10月14日。而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并下达限制消费令,让王思聪雪上加霜,其举动也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从天眼查信息中看到,王思聪近日还新增了一项对外投资,他以33.33%的持股比例入股了一家成立于11月15日,名叫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公司。

  从公开信息来看,该公司以企业管理、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为主营业务,其大股东赵子昆的身份介绍为淘汰郎创始人、CEO,北京721暴雨双闪车队发起人。同时,赵子昆也是王思聪在北京商机企业管理中心的合伙人,持股比例为66.67%。

  记者发现,王思聪的这一投资行为发生在被上海嘉定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期间。北京市伟博律师事务所邓超博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法院当前对王思聪的处罚执行方式并不影响王思聪的对外投资。

  “司法主要是禁止高消费、限制出境、招投标贷款等,其他的没有禁止。”邓超表示,一般人被列入“被执行人”后即便进行对外投资也不会显名投资,“如果被债权人发现,说明该被执行人是有资本的,只是拒不履行债务给付义务的。”

  记者从天眼查查询看到,王思聪仍在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34家公司担任高管,对108家企业拥有实际控制权。对于他在被执行名单期间的投资行为,邓超认为其之所以显名,或有意表明自己有钱给付债务。

  不过,邓超表示,市场上要允许企业家失败,“王思聪只是投资赔了而已,他个人过去的高调使之具有新闻性。”

责任编辑:霍琦

经济观察网 有限合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