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工信部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要闻:工信部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21日 07:59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工信部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0日,2019年安全生产与禁化武履约工作座谈会在广东佛山召开。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军强调,下一步要强化管理,夯实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开拓进取,加快发展安全产业;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

封测厂商纷纷满载 行业拐点来临

华为海思将原本在台湾封测的订单,转给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国内封测厂商,且订单量还在不断增加。7月份开始长电科技、华天科技两大国内封测厂商都处于满产状态。封测厂商拐点来临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国内半导体产业需求快速增长。二是美国将一些国内杰出的终端厂商列入实体清单后,这些企业加大对国内供应链的扶持力度。上市公司中,华天科技西安厂订单爆满,昆山厂产能利用率爬升。晶方科技已进入满载运行状态。

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即将举行

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将于11月21-24日在深圳举行。机构认为,VR/AR有望成为5G时代首要的应用场景,随着应用端、内容端、产业链的逐渐成熟和国家政策的加持,VR/AR产业迎来复兴,实现高速发展。上市公司中,联络互动积极布局VR领域;易尚展示在AR/VR/全息领域处于领军地位;苏大维格攻克了AR纳米波导镜片批量化关键技术。

长三角百强企业2018年营收、净利润增长率均破15%

20日,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的2019长三角三省一市百强企业榜出炉。数据显示,长三角百强企业2018年的营业收入总额为14.4万亿元,增长率达15.03%,净利润5721.7亿元,增长率为15.44%。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双双较高增长,显示出长三角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

华天科技 长电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