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同比增长8.6% 浦口区亮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

GDP同比增长8.6% 浦口区亮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
2019年11月21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GDP同比增长8.6% 浦口区亮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林静 记者 姜婧仪)昨天上午,浦口区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经济发展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为全年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民生稳步向好

  前三季度,浦口区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7.29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8.6%;GDP增速总体处于较快增长区间,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2.2和0.6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区中排名第二。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99亿元,同比增长18.2%。全体居民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36060.8元,同比增长9.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4572.9元,同比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380.0元,同比增长9.5%。

  此外,随着长江岸线整治的加快,目前一共拆除28家沿岸船企,完成26个已拆地块复绿,列入市“百项提升工程”的8个项目加快推进。并且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规划16个整村整治示范村和5条精品线路,提前完成全部554个自然村“三清一改”工作。

  经济发展逐步显现出浦口特色,高端产业布局稳步形成

  台积电、天水华天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项目落户浦口,加速形成了浦口“1+1+1”(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的高端产业的布局。

  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今年以来新增落户57家,目前已集聚上下游企业170家,其中晶圆制造5家、封装测试12家、IC设计47家、材料设备及配套服务企业106家,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台积电和全国第二、全球第六的封装企业天水华天,初步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条。

  在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领域,上汽依维柯、知豆新能源汽车、锦湖轮胎等40余家上下游企业进驻,涵盖轨道交通类企业10余家,汽车及配套企业20余家,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实现新能源汽车三大整车厂集中布局。文旅健康产业则以龙之谷项目为龙头的老山生态旅游体验园正有序推进,目前已集聚旅游类企业14家。

  前三季度,全区实际利用外资3亿美元,是全市为数不多利用外资超过3亿美元的区之一。资本招商的创新模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3季度末,全区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6个,总投资725.9亿元。其中,引进的赛路诺电池项目是全市第一个10亿美元以上外资制造业项目。

三季度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