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费率基金重启 兴全中欧富国华安国泰华泰获批

浮动费率基金重启 兴全中欧富国华安国泰华泰获批
2019年11月21日 17:04 华夏时报

  大家关心的浮动费率收费模式 究竟啥意思?

  原标题:重磅!头部公募基金获利好 浮动费率重启试点 

  记者邸凌月 深圳报道

  今日,记者通过多家公募基金渠道获悉,基金浮动费率将重启试点,首批产品于11月21日陆续获得批文,华泰柏瑞、兴全、中欧、富国、华安、国泰6家为首批试点公募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批的均为上海的头部基金公司。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率应该随行就市,也可根据基金公司自身战略,在必要的时间调整费率,从而鼓励基民长期持有、申购、减少赎回,这是适用于成熟市场的。

  “基金公司实行浮动费率可以起到引导作用,是个精明的投资行为。现在很多投资者把基金当股票炒,持有期非常短暂,对基民不利,而基金要获得稳定的收益,必须要长期投资。在国外成熟市场,基民持有基金的期限通常在3年以上。”董登新进一步解释称。

  某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这是正向循环的,像今年的科创主题基金、日经225指数这类创新型产品的试点首批都是大公司。监管层也在往主动权益引导,保证投资者利益。随着业绩的变化,浮动费率可以让基金经理有更好的动力去管理产品。

  另一公募基金内部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监管层希望通过此行为传达基金行业是具有赚钱效应的,而且掌管浮动费率的基金经理是各家公司精挑细选的精英,也给基金经理更好的激励。

责任编辑:王帅

公募基金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