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稳外贸” 厦门多部门联合发布专项支持政策

聚焦“稳外贸” 厦门多部门联合发布专项支持政策
2019年11月21日 09:31 央广网

原标题:聚焦“稳外贸” 厦门多部门联合发布专项支持政策

  专项政策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庚 摄)

  央广网厦门11月21日消息(记者陈庚)为响应中央提出的稳金融、稳外贸等“六稳”工作目标,厦门市多部门20日联合举办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分析与应对暨专项政策发布会,帮助出口企业积极应对困难、增强信心。

  为此,厦门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副处长谢鑫建议,企业加大新市场开发力度,借助出口信用保险工具规避市场风险,保持对外贸易平稳发展。他还透露,下一步政府将加大对外贸企业尤其是重点培育外贸企业的支持力度,与企业共度时艰。

  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作为专门服务开放型经济的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会上发布了8条专项政策,包括“一对一”专属服务、降低企业投保成本、加大限额支持力度、加大多元化市场开拓的支持等,进一步帮助企业优化市场格局,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新兴市场的支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在政府的全额扶持下,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今年以来许多企业积极利用信保的资信服务来寻找新的买家、新的市场,”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小晔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充分发挥拓市场、防风险、促融资、补损失的作用,更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跨境办主任施海松回顾分析了一段时间以来国际贸易形势变化情况后指出,单极国际货币体系是当前贸易摩擦的重要原因,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从多元化国际货币体系根本解决全球贸易经济不平衡问题,有利于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目前人民币国际化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越来越强,鼓励支持企业更多地选择人民币计价结算,积极防范汇率风险,节约财务成本。

  当天的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高级合伙人李振宏作专题报告。主讲嘉宾结合当前国际贸易摩擦的演变趋势等背景,结合厦门市出口行业、企业近两年发展情况,深入浅出地剖析贸易摩擦的主要影响,为厦门企业如何做好充分准备,及时防范风险提出了建议。

  发布会上,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还现场为8家企业支付了赔款,赔付总额超过1700万元,帮助企业弥补损失,增强发展信心。厦门思科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郑秋华告诉记者,今年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公司出口贸易仍实现了大幅增长,这与信保的支持密不可分,让公司在与海外客户做生意时更有底气和保障。

  本次活动在厦门市商务局支持下和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厦门证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由中国信保厦门分公司联合厦门市国际商会、厦门市进出口商会、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

稳外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