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创

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创
2019年11月21日 08:1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市场风格偏向中小创

周三市场未能延续上日反弹态势,各大股指集体调整,上证指数收跌0.78%回踩5日线,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收跌0.54%。两市合计成交4259亿元,较上日基本持平。从盘面来看,题材热点快速轮动,稀土永磁、种业、黄金概念出现异动,网络游戏概念股和泛股权概念股局部继续活跃。但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回落明显,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3,分化比较严重。

越声理财认为,近期市场总体处于分化走势,并且风格上明显偏向中小创。上证指数最近其实并没有什么看点,昨日的下跌回吐了上日绝大部分涨幅,并且重新跌破了半年线。由于没有收复了11月11日大阴线以及回补当日跳空缺口,可以说是以弱势震荡为主。拉长一点时间来看,也没有差到哪里去,大体上是在年线(昨日收盘是2871点)与3000点的核心区间震荡,没有明确的方向。经常是反弹至3000点附近就开始回调,同样下跌至2900点后又有护盘资金和抄底资金进场,带动股指反弹。在这种箱体震荡行情中,适合反向操作,即在箱顶附近减仓,在箱底附近回补仓位。

相对于主板而言,创业板明显更加强势一些。周二放量长阳收复11月11日阴线并回补当日缺口,昨日早盘继续上攻至1745点,成功突破了9月份高点1736点。由于技术上出现了量价背离和MACD指标背离,随后跟随主板震荡回落。10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数总体上呈现震荡上行态势,重心不断上移,60日均线是其上升趋势线。只要不跌破60日线,对创业板指数就无需担心。

政策面上,监管层释放货币政策边际宽松信号。昨日央行下调了1年期和5年期LPR利率5个基点,由于此前央行下调了MLF利率和7天逆回购利率,昨日央行调降LRP利率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应该说是“利好兑现”的行为。值得注意的是,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商业银行贷款方式变革,推动商业银行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这个对企业来说意义比较大,是一种信用扩张的行为。因此,后期的政策组合是“宽货币”+“宽信用”,这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越声理财表示,货币政策边际宽松、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即将生效有利于市场,但由于国际贸易关系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经济数据尚未止跌企稳、年底资金相对谨慎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证指数短期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市场是结构性分化行情,科技成长/中小创更有优势。操作上,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关注云游戏、消费电子、芯片概念、5G概念、泛股权概念等板块的优质品种。

创业板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