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11月21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2019年11月21日 08:0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11月21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确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个人所得税改革情况汇报,确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纳税人负担;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更好服务群众看病就医;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

  >>中国版金融科技“监管沙箱”全速推进

  多地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项目获批并启动,中国版“监管沙箱”也随之全速推进。《经济参考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自去年底央行等六部门决定在北京市、上海市、福建省等十省市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之后,日前试点地区的具体试点方案正式获得六部委批复。据了解,多个试点地区的获批应用项目涉及分布式数据库以及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包括推动金融与新兴技术融合应用、推动金融与民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应用、促进数据资源融合应用、加强监管科技应用等。

  >>5年期LPR首次调降 促进实际贷款利率下行

  5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迎来新机制实施后的首次下降!昨日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4.15%,5年期以上LPR为4.8%。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较前值下降5个基点。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摸清家底 三产渐成吸纳就业蓄水池

  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成果。此次经济普查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二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914.2万亿元,其中,第二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19.0%,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占81.0%。

  >>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监管警示:变相抬升融资成本是“红线”

  银保监会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39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0.81%,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0.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6.75%,比2018年全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同时,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3.56%,贷款质量总体稳定。

小微企业贷款 法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