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被超股价大跌,Slack反击微软:Teams增长具误导性

日活被超股价大跌,Slack反击微软:Teams增长具误导性
2019年11月20日 12:21 界面

原标题:日活被超股价大跌,Slack反击微软:Teams增长具误导性 来源:财联社

吴斌|财联社

自7月份以来,微软团队协同软件Teams的日活用户增长了54%,已超过2000万。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Teams,到明年年初,Teams的用户有望达到Slack的两倍。Slack上个月表示,其日活用户从1月底的1000万增长20%至1200万。但Slack称,Teams的增长具有误导性,很大一部分客户只是偶尔使用Teams。

分析师称Slack股价将再跌三成

Slack公司股价周二(11月19日)下跌8%至21.18美元。该股较52周高点42美元下跌近一半。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Teams正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使用,微软称其为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成为Slack“最大的威胁”。

“华尔街此前预计Teams每天有1600万活跃用户,微软最终发布的数字超过预期25%,” Ives称,他给Slack股票的评级是表现不佳,目标股价为每股14美元。“在Salesforce和微软达成协议之后,微软又宣布了2000万日活,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上周Salesforce.com表示,公司计划将销售云和服务云产品与Teams整合,以惠及两家公司的客户,这进一步加大了Slack面临的压力。Slack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公司终端用户的支持。

Ives说:“Slack有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到目前为止一直有效。但随着进一步与微软竞争,它将遇到问题。”

事实上,IT network Spiceworks去年对901个组织的调查发现,21%的组织使用Teams,而使用Slack的只有15%。Skype for Business是最受欢迎的聊天应用,占比44%。

微软通过Microsoft 365将Teams与一些最受欢迎的产品捆绑在一起,Teams继续受益于此。11月19日微软称,Alcoa Corp、Telefonica S.A.、L’Oreal S.A.和Trek Bicycle Corp.等公司是最新使用Teams的公司。更重要的是,微软声称有50万个组织使用Teams——包括91个财富100强。

Slack称Teams的增长具有误导性

Slack认为Teams的增长具有误导性,其客户群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只是偶尔使用Teams。

Slack发言人称:“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如果人们不使用你的产品,你就无法改变一个工作场所。Slack在我们的平台上仍有无与伦比的参与度,每周有50多亿次活动,其中包括10亿多次移动端活动。在我们的付费客户中,用户每个工作日花在我们服务上的时间超过9个小时,每个工作日大约有90分钟活跃使用Slack。”

Slack上月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称,在Slack排名前50位的用户中,有70%使用Office 365。

在周二晚些时候对Slack声明的回复中,微软表示,它将日活定义为在过去28天时间内,在桌面客户端、移动客户端和网页端上进行主动操作的最大每日用户数量。该公司表示,Teams客户上个月“参加了2700多万次语音或视频会议,对存储在Teams中的文件执行了2.2亿次打开、编辑或下载操作”。

Gartner分析师Larry Cannell警告称,Teams在商务会议上正部分取代Skype,将Teams和Slack用户进行比较并不完全公平。

Larry Cannell称:“对于员工和团队来说,将这些新工具变成他们的日常习惯还为时尚早。这场竞争远未结束。事实上,竞争才刚刚开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