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风险管理2019年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中国金融风险管理2019年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0日 08:01 全景网

原标题:“中国金融风险管理2019年会”在深圳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19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金融风险管理2019年会”,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顺利召开。本届年会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背景下,深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进全国探析全球金融风险趋势、金融风险监督管理的一次年度盛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主持会议。 

  (何杰局长发表主题演讲)

  上午的会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何杰局长发表了题为“坚守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动态平衡,推动金融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他从金融创新的特性、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点,深圳金融风险概况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进而提出了金融业是一个必须强监管的行业、政府要加强风险评估监测且要兼顾个体与市场的风险、金融创新与KYC及KYP要同步进行、业界不能逃避监管而要主动接受监管、要加强从业人员伦理道德和心灵建设等观点。同时,他认为衡量金融创新是否成功有三个标准,一是是否提升效率,二是是否降低成本,三是模式是否可持续。何杰局长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见证签约仪式)

  之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旗与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Apostolik,代表双方签署了下一步合作备忘录。何杰局长、深圳证监局机构二处刘晓萍处长、资本市场学院张韶辉副院长、综开院金融研究所余凌曲副所长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本次年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皓教授现场发布了《2019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报告》。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AR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ard Apostolik发表了题为“业务弹性挑战——科技、金融和管理”的主旨演讲。此外,贝莱德(BlackRock)亚太区首席风险官、总经理曾仲诚先生,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保险精算、会计与金融学Alexander McNeil教授,原中银香港总裁、副董事长岳毅先生,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祥林教授,分别就各自关心领域发表了主旨演讲。

  下午,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林居正主持下午的分会场活动,围绕“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良性发展”“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开展了两个分会场及圆桌论坛讨论,为中国乃至全球的金融风险防控提供智力支撑与解决方案。据悉,会议初定深圳将作为中国金融风险管理年会的永久会址,这将成为深圳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迈出的有力一步。

风险管理 年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