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成功预言美股两波跌势的大摩分析师已转多

去年成功预言美股两波跌势的大摩分析师已转多
2019年11月20日 02:08 金融界

原标题:去年成功预言美股两波跌势的大摩分析师已转多

随着近来美股屡创新高,华尔街的乐观情绪也愈发高涨。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最新的报告中就一改过往看空美股的立场转而看多,Michael Wilson曾准确地预测了去年美股的两波阶段性大跌行情。

Michael Wilson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最理想的情况可能超过3250点,较当前大盘基准水平3122点高出4%以上。

今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已大涨近25%,道琼?工业指数也上涨超过20%,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更是接近29%。

Wilson之前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度目标价一直在2700至2750点间,并且他曾始终强调美股正在经历“滚动熊市”。

那么,为何他如今会改变心意和立场呢?

Wilson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由于美联储此前迅速的降息行动和贸易紧张局势出现改善,我们认为,明年美国将避免衰退。”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过去连续三次货币政策会议中均分别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1.50-1.75%区间。

Wilson领衔的摩根士丹利团队认为标普500指数在乐观的条件下可能上升至3250点或更高。他的基本假设为3000点,最坏的估计是2750点,大约较其先前的目标价提高约10%。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认为,美国将可避开衰退,但他们仍然预期企业财报将出现所谓的获利衰退,也就是是连续二季获利下降。

早在2018年9月,就在美股经历1月大跌10%、于2月由修正中复苏过来之际,Wilson也曾发出预警看法。在2018年7月,Wilson预测美股将出现数月来最大的回调,因为涨势已现疲惫。他随后写道:我们的底线是,我们认为卖压才刚刚开始,自2月以来,这是最大的修正。

在这两次美股走势中,他的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他最新预测股指会下跌的说法并没有实现。

随着美股反弹至创纪录水平,驱使部分投资人开始质疑股票估值是否变得过高,特别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获利前景不佳。在这种背景下,Wilson的团队更青睐价值战略,也就是侧重某些指标价格遭低估的资产,而不是那些渴望持续增长的股票。他说,在乐观情绪持续疲弱的情况下,大型股的表现可能也比小型股来得好。

美股 摩根士丹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