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蕾:三个方向参与“中国机会”

张晓蕾:三个方向参与“中国机会”
2019年11月20日 0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张晓蕾: 三个方向参与“中国机会”

  “在中国持续改革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过程中,‘一带一路’倡议、大湾区规划、人民币国际化、债券市场开放、跨境贸易、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以及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也为我所服务的渣打提供了在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的巨大发展机遇。”11月19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在当日举办的21世纪经济年会上表示,渣打银行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债券市场开放和建设,银行科技创新三个方面有深度参与。

  “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方面,渣打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重合度超过75%,在26个‘一带一路’市场经营超过百年;“我们也是最早把服务‘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作为集团重点发展战略的外资银行。在资金融通方面,2018年,我们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相关项目,项目金额总值超过200亿美元,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参与20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的目标。”

  债券市场开放和建设方面,“一方面,我们积极协助中外资企业及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国内外债券市场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另一方面,我们凭借‘熊猫债’主承销资格及境内资产证券化承销资格,已成功地把诸多高信用的境外发行人带入国内债券市场。仅在2018年,我们就参与了近20笔‘熊猫债’的发行。渣打香港的‘债券通’托管客户数量位居业界第一。”

  “(2019年)前9个月,外资持有的中国在岸债券增长21.6%,达到2.2万亿元人民币。”她说。

  银行科技创新方面,今年8月,渣打创投在上海落地,渣打上海创新实验室成立,正式启动对中国金融科技项目的投资、扶持与合作,实现中国客户和科创企业与渣打全球60多个市场的金融服务资源的连接。此外,渣打还与蚂蚁金服合作,成为其新推出的区块链跨境汇款服务之核心伙伴银行;和腾讯、联易融合作推出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昂

渣打 债券市场 一带一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