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离职增持计划落空,新纶科技这波“忽悠”太“实锤”

当事人离职增持计划落空,新纶科技这波“忽悠”太“实锤”
2019年11月20日 22:08 界面

原标题:当事人离职增持计划落空,新纶科技这波“忽悠”太“实锤” 来源:财联社

徐学成|财联社

因未履行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新纶科技(002341.SZ)于11月20日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增持计划发布后,其中一位增持人员即宣布离职,而种种迹象亦表明,此番增持计划或许早已注定将落空,新纶科技这波“忽悠”,太“实锤”。

深交所11月20日向新纶科技数名高管下发的监管函指出,当事人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希望公司董监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今年5月9日,新纶科技披露,公司董事、副总裁吴智华,董事、副总裁王凤德,副总裁王友伦,副总裁翁铁建,副总裁文成炜,时任董事会秘书张桥计划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根据当时披露的信息,几位董监高之所以决定增持公司股票,是因为其对公司转型新材料领域后的前景充满信心。

但11月9日,新纶股份即宣布终止上述增持计划,给出的理由是: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导致增持计划的实施遇到困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披露增持计划1个多月后,增值人员之一的张桥即提出辞职。在此之后,公司亦出现大规模的人事变动。财联社记者同时注意到,根据2018年的年报,王凤德、王友伦、翁铁建、文成炜、张桥5人的年薪分别为36.52万元、36.2万元、36万元、0元、31.19万元,合计约140万元,且5人均未持有公司股份。但该次增持计划最小金额即高达5000万元,是5人1年总薪资的近36倍,对上述几位来说,也许真的有些“难以承受”。

对此,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披露增持计划之后,新纶科技陆续遇到了一些“麻烦”,或许才是增持计划最终落空的真实原因。记者注意到,6月14日,新纶科技副总裁因涉嫌内幕交易,收到了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高亦于随后提交了辞职报告,而新纶科技此后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内幕交易”和“信息披露违规”的处罚结果“可大可小”,最严重的可能导致公司终止上市,这对投资者来说,显然是一颗“不定时炸弹”。如此一来,几位董监高在执行增持计划时,就需“掂量掂量”了。

事实上,在上述增持计划披露之前的3月份,新纶科技实际控制人侯毅也曾抛出过一份涉及公司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的减持计划,但3个月后的6月份,侯毅即宣布取消该次减持计划。新纶科技如此“任性”,不知道投资者作何感想。

新纶科技 增持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