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保险公司不得承保五类融资业务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不得承保五类融资业务
2019年11月20日 18:4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银保监会就信保业务管理办法开征意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20日,上证报从业内获悉,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进一步加强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下称信保业务)监管,规范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 促进信保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银保监会财险部修改完善了《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期向各银保监局、 财险公司征求意见。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共有5章38条,包含总则、经营规则、内控管理、监管管理和附件。对保险公司经营信保业务的资质要求、承保限额、经营范围、费率厘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备受业界关注的是,征求意见稿明确,保险公司不得承保下面五类融资业务:非公开发行以及公开发行的主体信用评级及债项评级均在AA+以下的债券业务(专营性保险公司除外);债权转让业务(银行作为被保险人的保理业务除外);资产证券化业务;金融衍生产品的业务;保险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子公司以及其他关联方的资金融入业务。(韩宋辉)

责任编辑:赵子牛

信保 保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