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存三项违规行为 越博动力收证监会警示函

IPO存三项违规行为 越博动力收证监会警示函
2019年11月20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越博动力因IPO违规遭警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邵好 ○编辑 祝建华

  越博动力1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18日收到证监会《关于对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下称“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证监会发现越博动力在申请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存在三项违规行为。

  一是,公司在出具的发审会后事项文件中,未向证监会报告以下事项:2018年2月财政部发布补贴标准降幅较大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及该政策可能对公司及所属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行业、对公司下游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行业产生的影响;2018年一季度公司客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可能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的影响。

  二是,公司未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上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以及客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相关内容和风险,未在招股说明书中完整披露2018年4月启动首次公开发行前正在履行的重大销售合同。

  三是,公司擅自删减2018年4月首次公开发行环节公告的招股说明书“重大合同”内容,该份招股说明书与向证监会报送的招股说明书最终封卷稿相比,擅自删除原披露的两份正在履行的重大销售合同。

  证监会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第四条的有关规定,构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所述行为。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决定给予公司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越博动力表示,收到上述警示函后,公司高度重视,将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提高相关人员勤勉尽责和规范运作的意识,提高信息披露事务的工作质量和水平,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田原

越博动力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