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投产

我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投产
2019年11月20日 02:21 工人日报

原标题:我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投产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王盛荣)近日,由黄河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量产规模的IBC电池和组件生产线产品成功下线,并通过国际权威(德国莱茵TüV IEC新标准)认证,标志着我国在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领域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IBC电池是可量产的高效晶体硅电池技术方向之一,其主要特点是正负电极均在电池背面,正面无遮挡,转换效率高,且组件更易于装配。由于结构特殊、工艺复杂、成本较高,IBC电池技术只有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少数公司掌握。

经过3年的实验和验证,黄河公司完成对电池背面钝化技术、独特的掩膜技术以及低成本电极方案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掌握了IBC电池关键核心技术,IBC电池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3%,组件转换效率、双面率、温度系数等指标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国外IBC电池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优势。与常规电池组件相比,全寿命周期发电量增加10%以上。

组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