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2020年展望:美国市场不再是“领头羊”

大摩2020年展望:美国市场不再是“领头羊”
2019年11月19日 23:24 金融界

原标题:大摩2020年展望:美国市场不再是“领头羊” 来源:图表家

摩根士丹利预计,明年美国股市和公司债券的表现将逊于其他国家,而随着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增长加快,美元将会贬值。

这家投行预计,到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小幅下跌,从上周收盘时的3120点跌至3000点。美国股市今年一直是全球股市的领头羊,不过欧洲股市紧随其后,因为两大市场都受益于各国央行开始的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

今年是一年前摩根士丹利误判的一个周期,当时该行策略师相对于基准配置对股票“持中立”态度。到目前为止,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早2019年的总回报率为23%。

该团队指出,他们低估了央行积极应对的力度,低估了德国马克和新兴市场通胀率的下降,以及在全球收益增长转为负值之际,市场支付高得多的市盈率的意愿。但是,他们怀疑各国央行是否能在同样的情况下成功两次。”

明年美国面临的挑战包括企业盈利已见顶的风险、股票的相对估值过高,以及总统大选前的“独特”政治风险。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认为,着美国经济增速趋缓,过度扩张的美国资产估值可能会下降,随着净投资流入减少,美元将进一步承压。

该投行仍认为,在2020年下半年,美元相对于与经济增长周期相关的货币仍有反弹的潜力,因为总统大选可能会使风险环境“更具挑战性”。日元和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也可能表现良好。

在固定收益领域,摩根士丹利对美国国债和日本政府债券持中性态度,对德国国债和英国国债持减持态度。至于公司债务,与世界其它地区相比,将再一次表现不佳。美国以外更好的增长动力和相对估值导致亚洲和欧洲信贷的边际正回报。

摩根士丹利对2020年的具体预期如下:

标普500指数在2020年底时的预测值为为3,00点,目前约为3120点。

日本东证指数预期为1701点,目前为1860点。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预期为1054点,目前为1150点。

十大外汇交易包括做多欧元、英镑、印度卢比和新西兰元。

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为60美元,而目前约为63美元。

预计明年黄金平均为1511美元,交投区间在1500美元左右。

摩根士丹利 各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