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证券24亿公司债获批 注重直接融资调整财务结构

南京证券24亿公司债获批 注重直接融资调整财务结构
2019年11月19日 16:22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南京证券24亿公司债获批 注重直接融资手段调整财务结构

  本报记者 罗辑 北京报道

  11月18日晚间,不久前才发布定增预案的南京证券(601990.SH)公告显示,一项债券融资计划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对于2018年6月实现IPO上市的“次新股”而言,南京证券目前的融资速度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企业上市后,融资渠道拓宽,更多地使用直接融资手段有助于调整财务结构。”四川严诚会计师事务所一名合伙人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启动新一轮公司债发行

  根据南京证券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4亿元的公司债券。该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就在今年8月2日,南京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本数)的相关议案,并已获得江苏省国资委批复,相关议案也在10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公司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正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彼时就该定增计划对公司的影响,“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净资本规模将有效提升,并带动与之相关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南京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详见《中国经营报》8月12日第2320期《60亿定增发力高贝塔业务南京证券一石二鸟》)

  相比定增,公司债对于券商而言实际上是较为常规的一项融资手段。》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今年6月以来就有5家以上的上市券商(包括南京证券)公司债发行计划获批。

  根据南京证券2019年中报,还在存续期的公司债有“17南京01”“18南京01”,涉及债券余额18亿元。

  零售业务同比快速增长

  进入2019年,南京证券业绩逐步受到关注。相比上市前三年业绩同比下降的情况,2019年一季度、中报、三季报南京证券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都录得同比大幅增长,其中第一季度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91%,到三季度报告中,南京证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到8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则达到188%。

  具体来看,南京证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两项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其中经纪业务项下今年三季度该数据为4.65亿元,同比增长了近2亿元,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三季度数据为2.57亿元,同比提高了近1.7亿元。

  “公司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省内客户基础牢固,同时深入布局宁夏地区,区位优势明显。经纪业务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信用业务严控风险,占比稳步提升,2018年IPO后资本实力显著增强。”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欣琦在其研究报告中提及,并更进一步就区位优势提到,“目前全国共有95家证券营业部,其中47家位于江苏省内,在江苏省营业部数量、股基份额、客户数量等数据均处于行业前五。另在宁夏区域布局15家网点,该区域营业部数量、股基

  成交额等指标均位列第一位。”基于此,南京证券在大零售业务上,随着资金助推,呈现出较快增长。

  另据记者统计,2017年以来实现上市的10家券商中,2018年中报与2019年中报比对,仅1家经纪业务出现同比微幅下滑以及1家无对比数据外,其余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以南京证券增幅最大。

  (编辑:夏欣 校对:翟军)

责任编辑:李铁民

南京证券 定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