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呼吁国有银行加强公司治理

印度央行行长呼吁国有银行加强公司治理
2019年11月19日 10:36 新华08网

原标题:印度央行行长呼吁国有银行加强公司治理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日前在出席一场经济学术年会时呼吁,印度国有银行要加强公司治理,以提高印度银行业的效率。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9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日前在出席一场经济学术年会时呼吁,印度国有银行要加强公司治理,以提高印度银行业的效率。

根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达斯是在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举行的经济学术年会上发表上述意见的。

达斯指出,印度国有银行面临的诸多问题,如不良资产水平上升、资本短缺、风险管理不足等,都和国有银行缺乏严格的公司管理有关。此外,由于技能差距和能力问题,一些国有银行的董事会从业务角度对风险的理解还不够。

印度国有银行业的不良资产比率居很高,能源和钢铁等行业的企业背负了大量不良贷款。影子银行危机也让人们更加担心。国有银行将部分贷款发放给影子银行,将面临新一轮的债务违约。

达斯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印度银行体系的资本充足率已升至14.3%,远高于巴塞尔标准。印度推动对国有银行的合并,目标是建立强大和有竞争力的银行。

印度央行 国有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