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救场 反弹延续需补量

科技股救场 反弹延续需补量
2019年11月19日 23:3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科技股救场 反弹延续需补量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就在很多投资者对上证指数跌穿2900点翘首以盼的时候,本周二以云游戏为首的科技股突然带动市场反弹,创业板指数大涨2.77%成为领涨指数,而上证指数仅上涨0.85%。从周二市场整体表现看,由于前期市场指数连下台阶造成人气低迷,很多投资者对突如其来的科技股大涨一时还不适应,成交不足成为制约行情的关键因素。

  从宏观面看,央行从上周五开始积极呵护市场,MLF释放2000亿流动性,定向降准释放400亿流动性,本周一又逆回购释放1800亿流动性,一口气释放了4200亿流动性,堪比一次降准0.25个百分点了。但市场似乎一直不领情,上周五甚至出现了单边下跌,本周一也是勉强企稳,即便是周二科技股大涨,上证指数依旧小心翼翼。周二虽然科技股出现了久违的集体大涨,但从涨幅榜情况看,涨停个股家数并不多,且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总体还是处于一个比较弱的格局,周二的上涨暂时还只能以超跌反弹的态度对待;因为除了云游戏概念之外没有其它鲜明的热点,而云游戏的号召力显然不如5G和电子信息半导体这么大。此外,蓝筹股在周二似乎并不领情,维持在弱势震荡格局之中,周一表现突出的招商银行高位震荡,其它如保险、石油石化等板块也表现不佳。由此可见,主力机构并没有多少参与激情。

  从涨幅榜情况看,顺网科技盛天网络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游族网络等涨停个股皆是云游戏概念。从诱因上看,谷歌宣布云游戏服务Stadia将正式上线是导火索。受此影响,云游戏龙头盛天网络连续3个涨停,其旗下的盛天云能够提供计算、存储、网络、云安全、CDN与加速等服务。因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应多关注后市热点能不能持续和发散,比如从云游戏拓展到大数据云计算。云游戏其实只是大数据云计算的一种应用,而5G时代数据爆发对云计算分布式存储等行业的应用才是一个比较巨大的市场。如果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能持续发散,则对行情的性质需要另外定义。从炒作顺序看,云游戏必须得到大数据云计算的支撑,否则就是无本之末,投资者应该多关注大数据概念股的潜力标的。

  从大盘运行角度看,天信投顾认为,短期处于反弹进程当中。首先股指已经在前期的支撑位置附近形成支撑,并且这个支撑区间是多个重要支撑共同交集在同一区域,支撑力非同小可,因此股指在该支撑的作用下形成反弹是必然结果。其次,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上行后,MACD指标的短期反弹形态也逐步形成。第三,最近利好消息较多,存在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质变的过程中就是股指不断反弹的过程。

  天信投顾表示,如果接下来市场能够续量,则反弹将会纵深发展,上证指数第一目标是回补11月11日的跳空缺口,然后再伺机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如果没有续量,则要注意股指在回补缺口或触及缺口后遇阻回落。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科技股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