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教育交出首份盈利成绩单,未来要重启“买买买”模式

朴新教育交出首份盈利成绩单,未来要重启“买买买”模式
2019年11月19日 18:37 界面

原标题:朴新教育交出首份盈利成绩单,未来要重启“买买买”模式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柳书琪

自2018年上市以来始终处于亏损状态的朴新教育(NYSE:NEW),在2019财年第三季度交出了一份盈利的成绩单。

据其11月18日晚间发布的财报显示,本季度朴新教育实现净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48.7%,超过上一季度财报中的预期;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370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02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营收与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入学人次的增加。本季度内朴新教育学生招生人次为87.19万,同比增长60.2%,续班率达70.3%,这也是朴新教育连续第三个季度续班率保持在70%以上。

除主营的中小学课外辅导业务外,朴新教育的留学板块也在这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朴新教育CFO王鹏此前曾透露称,环球雅思在被收购时的营收约为6亿元,净亏损高达1.2亿元。花费两年时间,朴新教育让已现颓势的环球教育扭亏为盈。

从成立到上市仅用了四年时间的朴新教育,业绩高速增长的关键在于其大规模的学校并购。从2014年成立到2018年赴美IPO,朴新教育共并购了48个教育培训品牌,使其营收一度仅次于好未来和新东方。而将收购而来的培训机构带上正轨,是朴新教育这一收购拼盘模式的核心。通过此次单季盈利的财报,朴新教育初步证明了其对培训机构的运营能力。

在利润压力和监管政策之下,朴新教育曾一度曾放缓收购步伐。自去年四部委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以来,朴新教育主营的K12业务受到正面冲击。朴新教育董事长兼CEO沙云龙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电话会上明确透露,公司将延缓收购节奏。2018年财报显示,其校区数量相比上市前仅增加了3个。

在证明其具备盈利能力后,朴新教育在此次的财报中宣布再次开始收购战略。沙云龙在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朴新教育恢复了收购节奏,完成了对八所学校的收购。

此前,朴新教育收购的学校大多位于非一线城市,数量排名前三的省份为辽宁、江苏、贵州。但CFO王鹏在本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未来朴新教育重点将在一线城市扩张校区,着重关注营收与净利润的增长与平衡。

重启“买买买”模式也令朴新教育的增速有所回升。在暂缓收购(2018年第三季度)之前,朴新教育的营收增速保持在100%以上,在2017年甚至达到192%。但自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其营收增速下跌至60.1%,并此后一直维持在19%至25%之间,直到本季度才重新增至至48.7%。

沙云龙在财报中表示:“未来我们将坚定践行并购策略延续外延增长,下沉PBS系统确保内生增长。”2019年第四季度朴新教育预计净收入在7.71亿元至7.9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至50%。

截至美东时间11月18日收盘,朴新教育股价为10.15美元,下跌6.71%。

朴新教育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