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机构狂买云游戏,创业板指涨近3%

【焦点复盘】机构狂买云游戏,创业板指涨近3%
2019年11月19日 18:01 界面

原标题:【焦点复盘】机构狂买云游戏,创业板指涨近3%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今日两市共53股涨停,10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84%;鼎龙文化4连板,盛天网络麦克奥迪深大通3连板。从盘面上看,VPN扩散到整个游戏板块近20股涨停,次新、股权转让、传媒、5G、水泥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大盘走势

指数大幅反弹,创业板指表现远强于沪指,其中游戏股掀起涨停潮对市场做多情绪提振十分明显。美中不足的是沪指明显属于跟随走势,主动性进攻的欲望不强,表明在当前点位资金表现依然较为犹豫。截至收盘,沪指涨0.85%,报收2933点;深成指涨1.8%,报收9889点;创业板指涨2.77%,报收1729点。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近42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4.5亿,深股通净流入23.3亿。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未来国内云服务商、高品质游戏研发商和具备引进海外顶级游戏的公司将充分受益于云游戏的兴起,其中云服务商方面,阿里巴巴(阿里云)、腾讯控股(腾讯云)和金山软件(金山云);游戏研发商方面,看好网易、腾讯、吉比特这类端游/手游研发,三七互娱游族网络的页游/手游研发;引进海外顶级游戏资源的厂商,看好腾讯控股、金科文化和创梦天地。

焦点板块及个股

游戏股引爆市场,相关涨停标的近20只。从炒作逻辑上看,是从vpn蔓延到游戏股,叠加了vpn的盛天网络、任子行顺网科技会处于比较核心的位置。在游戏股中,后续将会面临分化,真正受益于云游戏概念的公司或许会是资金的主战场。从这个角度来看,真正有优质游戏开发能力的游戏开发商有望获得更大话语权,云游戏模式下,最终平台会集中于几家互联网巨头之中,格局类似目前的流媒体,真正能够开发出优秀游戏的游戏开发商将获得价值重估。

游戏股方面,鼎龙文化4连板,前面受益于股权转让启动,今日切换到游戏题材炒作中,明日开盘竞价就能看出资金的认可程度。盛天网络3连板,是这次的核心,明天应该是顶一字板。从成交回报来看,机构也是推动今日游戏股重要资金,后续可以多关注真正受益于云游戏概念的公司,例如吉比特、完美世界、游族网络这些大票的波段机会。

股权转让方面,宝鼎科技的表现异常亮眼。这个方向的发酵,可能不仅局限于股权转让,还有就是国资背景。从2018年开始,国有资产证券化就加快了步伐,山东曾经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意见》,提出建立支持资产证券化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整体上市、主营业务上市,在2020年年底前,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提高到60%以上。其它省份地区也有类似的规划,后续对于地方国资入主并且手握优质资产的情况,可以看高一线。

5G,一是5G手机开始投入市场,二是5G基础建设继续加大。这方面,将是对年报业绩的预期,最典型的pcb概念股深南电路鹏鼎控股还在不断新高。今日涨停的新易盛是光模块,飞荣达是基站天线,博创科技则是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后端封装包括PLC光分路器、DWDM器件等。

次新股这两天表现不错,主要是上周五证监会只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这周核发数量或许才是决定这个板块的关键。

创业板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