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反弹收复2900点,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沪指缩量反弹收复2900点,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2019年11月18日 15:2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沪指缩量反弹收复2900点,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来源:21财经APP综合

11月18日,沪指缩量反弹,再度站上290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6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

从盘面看,钢铁、数字货币、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热点持续性较差,OLED概念股成今日最强风口,香山股份国风塑业等多只个股涨停,但股权转让概念股大幅分化,人气股宝鼎科技尾盘封跌停,九鼎新材大幅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收2909点;深成指涨0.7%,报收9715点;创业板指涨0.46%,报收1682点。

针对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MSCI扩容生效在即,当前处于外资流入高峰。11月26日收盘后,MSCI第三步扩容生效,在指数扩容与人民币汇率走强双重利好下,最近3个月外资持续流入近1400亿。上周人民币汇率小幅走弱,外资流入速度略有放缓,但单周净流入仍有17.9亿,保持连续13周净流入的记录。

展望明年,从当前到一季度,MSCI会收集市场反馈并择时对是否进一步扩大纳入进行全面咨询。根据此前MSCI咨询征求意见的结果, A股对冲工具不足、股票资金结算周期短、互联互通的假期风险、逐渐向综合交易账户过渡等四方面的问题,是继续扩大纳入的阻碍。2020年3月,富时罗素指数将纳入因子从15%提升到25%;2020年9月,富时罗素也将就扩大A股纳入因子展开全面咨询。从海外经验与过往咨询执行节奏看,预计2020年国际指数扩容速度将不如2019年,A股纳入MSCI进程短期将放缓。A股国际化趋势不变,但明年外资增量可能不如2019年。

招商证券则认为政府短期采取大规模刺激的概率非常低,投资者对未来产业趋势和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将会继续对A股的市场结构产生影响。指数仍然缺乏大的机会,以震荡为主,科技上行周期仍将成为未来时间配置的主流思路之一,科技跨年行情可期。而医药板块仍然具有结构性的机会。券商仍然值得逢低布局。

沪指 钢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