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养老金A股赚翻 如今4万亿美国养老金也想来

三国养老金A股赚翻 如今4万亿美国养老金也想来
2019年11月18日 08:0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三国养老金A股赚翻 如今4万亿美国养老金也想来

在多只国外养老金在A股赚的盆满钵满之际,美国养老金也计划来投资A股了。据报道,11月13日,负责管理美国联邦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退休基金的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决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

报道称,该委员会负责美国养老金基金投资工作。目前该投资委员会负责管理的退休基金规模约6000亿美元,有550万名参与者,是美国最大的退休金计划之一。

该投资委员会表示,是听取了一家咨询公司的建议做出的决定。

这家咨询公司的评估显示,增加对中国股市的投资“符合退休基金参与者的最大利益”,因为新兴市场股票在近几年的表现好于发达市场股票,投资于新兴市场股市,与其他主要的公共和私募退休金计划的作法一致。

国外养老金今年投资收益如何?

从三季报梳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目前现身A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国外“养老金”有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等机构,它们分别隶属澳大利亚、瑞典和加拿大等国家中规模较大,比较有影响力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

上述机构截至三季度分别持有2家、4家、8家、3家公司的股票。

而国外养老金也延续了QFII在A股市场的良好投资收益。4家养老金机构合计现身1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17只个股今年以来的收益非常喜人,截至11月15日仅5只个股今年以来录得负收益,12只个股录得正收益,平均涨幅更是高达27.65%。

而其中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更是押中了翻倍大牛股国瓷材料,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11%。

国瓷材料更是获得其他众多知名机构的青睐,比如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三季报增持800多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另外朱少醒的富国天惠成长、陈光明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而从外资养老金持股特点看,多为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或者细分子行业的龙头。比如加拿大年金委员会投资家电行业龙头美的集团、瑞典第二国家养老金投资的网络安全龙头启明星辰

又比如国瓷材料、乐普医疗顺络电子飞科电器等个股也各自是领域细分子行业的龙头股。

外资入市步伐不断加快

实际上外资入市A股的步伐正不断加快。今年以来标普道琼斯、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争相纳入A股或增加A股纳入权重。

2019年10月31日,央行公布了境内外机构三季度持股中国股票的数据,其中境外机构和个人持股市值17685.54亿,较去年底的11517.35亿增加了53.56%,创了历史新高!

而北向资金也继续维持抢筹状态,11月15日净买入超28亿元。

而纵观整个四季度,北向资金净流出入已经超过500亿元,其中仅5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余24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

兴业证券表示,海外经验表明,机构化程度的提高是市场走向成熟的一大特征,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在这背后的作用不可忽视。

从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是QFII首次开放外资投资A股市场,第二是沪港通、深港通的互联互通机制,第三是逐步开放一般境外投资者投资在A股的权限。随着投资渠道的拓展,外资买入A股的渠道逐渐多样化,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最新的持仓报告也显示,第三季度该基金继续增持二季度新进的两只中国ETF。

具体来看,桥水三季度继续增持二季度刚刚新进的两只中国ETF:对中国大盘ETF的持仓从3063.1万美元增至3420.8万美元,持仓增加14.33万份;对MSCI中国ETF的持仓市值从2974.6万美元增至3380.1万美元,持仓增加10.23万份。

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贝莱德也表示“中国的投资机会大到不容忽视”。

国瓷材料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